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烨自爆远离大银幕原因:受冷落才转攻电视剧

  有着一双忧郁眼睛的刘烨是不少女孩心目中的大众情人,而他早在2001年时就凭电影《蓝宇》摘得金马影帝,这一荣誉使他的演技在业内有了口碑。不过,刘烨近日做客江苏卫视《人间》栏目时,却自曝其实当时得了影帝之后并不风光,“走在路上都不会被认出来”,他还表示,曾和好友陈坤一起上街,对方被路人围住索要签名,而受冷落的他只能尴尬地在一旁。在受了数次此类刺激后,刘烨便下决心从大银幕转攻电视剧市场。

  刘烨表示,得了金马影帝之后的那年是他最纠结的一年,“最年轻金马影帝”的头衔也未能让他快乐多久。
“我很快发现自己的名字只是被媒体熟知,观众是在《蓝宇》得奖之后一两年内才看到片子的,因此不认识我这个初出茅庐的演员。”刘烨回忆说,得奖之后的那一年里他受了数次刺激。其中一个刺激还是好友陈坤带来的,“有次我跟陈坤走在大街上,突然有好多人围上来找他要签名,他那时刚演完《像雾像雨又像风》,却没人搭理我,即使我那时已经拿了影帝。很尴尬,我只能在一边抽支烟,踢踢小石子打发时间等他。”

  那时的刘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被观众认识,因此,即使当时有4部电影等着他来挑,他还是放弃了大银幕,拍了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扮演剧中的龙小羽。刘烨像个大孩子一样天真地说:“2003年是我最高兴的一年,演了龙小羽之后也有观众认识我了。只要哪天在路上被观众索要签名,或者哪怕有人能指着我叫出名字来,那一天就会觉得过得特别特别开心。”

  尽管《蓝宇》在观众中的影响力并没有在刘烨身上显示出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刘烨表示那段经历依然让他难忘。他还透露,出演《蓝宇》时,他的犹豫并没有胡军多。“胡军是我们的师哥,大家都觉得他的话剧跟濮存昕演得一样好。”那时刘烨刚毕业,一听说跟胡军演戏,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后来才知道胡军心里纠结的过程比他要艰难得多。以往二人打招呼都是轻轻拍个肩就OK,可在演《蓝宇》的过程中,为了彰显性别,两人相邀吃饭的手势也变得很“爷们”,“很用力地拍对方的肩膀,好像生怕被人觉得不够爷们一样。”有次胡军还特地跟刘烨说:“哪天我叫上我老婆,你叫上你女朋友,咱们四个人坐下来一起吃顿饭!”虽然时隔多年,但刘烨讲起这事时还是忍不住笑起来。

  不过,说起父母那时的态度他就笑不出了。刘烨父母是从报纸上得知他拿影帝的,老两口特地泡了杯茶,正儿八经地观摩儿子在片中的演技,刘烨说:“可看着看着,老爸的神情就不对了,然后,父母两人都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他表示,还好当初接演时没征求父母的意见,要不,这戏是肯定要吹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 胡军 | 陈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