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非诚勿扰》解析 徐若瑄:爱虽难求诚”却可贵

非诚勿扰剧照
非诚勿扰剧照

  《非诚勿扰》上映已近一个月,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票房数目惊人,记录却还在继续着。《非诚勿扰》主打一个“诚”字,不管喜剧悲剧功夫科幻,能让人感受到导演和演员的真诚,是最为难能可贵的,电影真诚演员真诚,但片中角色谁又是最真诚的一个呢?

  舒淇饰演的梁笑笑

  真诚指数:★

  因为一见钟情爱上一个有妇之夫不能自拔,每日酗酒麻醉自己,逃避现实。突发奇想主动征婚,很想找一个替代品来欺骗自己,以为可以忘掉过去,谁曾想就此落入了更加残酷的情感纠葛的舒淇从始至终游离在感情的火线以外,其实最初是抱着“玩票”的态度与葛优相亲而已。

  冯远征饰演的同性恋

  真诚指数:★★

  冯氏贺岁片总是在调侃着、讽刺着,只不过是以电影的方式进行着。所以像冯远征扮演的同性恋者的角色也被搬上台面,他夸张却有度的表演,很容易逗得观众前仰后合,随着一句“同志”式的:“是我约的你!”和“你怎么知道你不是(同性恋)?”,还真把人噎得哑口无言,角色实在谈不上真诚,却多了几分调侃的韵味。

  何佳怡扮演的推销员

  真诚指数:★★★

  墓地约会,这才是纯的“目的约会”!一个心怀鬼胎的墓地推销墓者,仰着一脸“非常真诚”的精明,对还没有搞清状况的秦奋说:“我们公司可以给你打九五折。” 使秦奋婚没征成,墓地到是买回来一块,讽刺意义颇强,也可以说这个墓地推销员很有诚意,但此诚意非彼诚意。

  胡可扮演的股票女

  真诚指数:★★★

  秦奋在征婚广告中写下了非诚勿扰四个字,可来者未必皆出真诚,一个只对股市感兴趣的股票女,她只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自得其乐,抱着既然股票一直熊市,那么不妨用这个时间来梳理自己眼前的生活,解决感情问题,等股市“牛”起来,再全心投入其中的心态才来相亲,这种捎带手的态度让人倍感无奈。

  徐若瑄饰演的富家女

  真诚指数:★★★★★

  要说本片最具诚意的角色当属徐若瑄饰演的富家女了,一出场的每句话都带着温情和生活的姿态,言语和眼神间无不流露出一个单纯女人特有的真诚,让不了解剧情的人甚至会误以为这一次找对人了。却不曾料到她是个肚中已有孩子的未婚妈妈,也因而被秦奋无情拒绝。其实她只是想求得一份干净的爱,很努力,很诚恳,但最终还是没能如愿以偿,垂头丧气的悄然离去, 徐若瑄的这一离去,让观众都大叹可惜,并激发了观众的探索欲,都想知道下面还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让我们看到了《非诚勿扰》中真正的“诚意”。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