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刘孜居家写真首发 演员设计缺一不可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14日13:2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薛白

  你喜欢什么样的家居风格?

  对我影响比较大的还是日本的设计。青春期的时候,我特别喜欢看日本的电影,喜欢追求那种极致的美,画面要干净,妆容也要淡雅,所以我就喜欢比较简单的东西。在空间里做减法,不喜欢繁复的东西。

  进入家居设计这个行业后,你的感觉如何?

  刚开始,我是在理想主义加半疯狂的精神驱动下才会到意大利争取代理权的。没想到,这才是苦难的开始。(笑)我也是中了电影的毒,记得欧洲电影里关于家居店的片段很多都是温暖的午后,悦耳的音乐,漂亮的落地玻璃窗,不相识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交集,然后发生一些动人的故事。我原本也以为做这件事一定很优雅。真上了贼船之后才发现,我的生活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有些什么不同呢?

  现在的我已经不用再服从于任何圈子既定的价值观了,我就可以做我自己。以前在演艺圈里的时间长了,中毒比较深,很多时候都会身不由己,情绪也会有些波动。我明白,这件事其实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你是在工作多多少少肯定会受些影响。进入表演之外的另一个行业,给我最大的好处就是:我可以由衷地做我自己的选择。

  做自己的选择?

  是的。以前,我一年到头都在拍戏,但其实我感觉很厌倦。虽然我内心喜爱表演,但是很担心自己的脚步放慢了,别人就不喜欢我了,没有安全感。其实这样一年到头疯狂拍戏的生活方式让我不太适应。

  我不是那种假定性很强的人,到了一个地方就可以全力投入。我需要真的喜欢才可以去表达。现在我就想着,有些戏我是不是可以不拍,只拍些自己喜欢的。虽然有等待的过程,但我可以做其他我想做的事情,即使我以后真的从演员转行当了设计师,那也是我的价值体现,也是我喜欢的。我还是我自己。

(责任编辑:Z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