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1月4日日本票房:无新片入榜 等待新年强档

  本周的票房榜上无一部新作品上榜,这也不奇怪,因为本周根本没有新作品上映何来新作品上榜呢?感觉真正的2009年的强档还没开始呢。从下周开始各部强势影片才会陆续上映。比如妻夫木聪主演的灾难片《感染列岛》的宣传可是进行了好久了。还有和《入殓师》一起曾经在蒙特利尔获得好成绩的《无人守护》也被看好,作为佐藤浩市和志田未来的第二次“牵手”,本片应该还是挺值得期待的。另外,轰轰烈烈的《20世纪少年》三部曲的第二部也马上就要放映了。这些1月新片应该都会在以后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么说,冷冷清清的本周,倒有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意思。唯一一部上周未进入榜单的作品是本周排在第八位的《我想成为贝壳》,本片截至本周上映九周,上周排在第14名,这周倒是奋起了。整体来说,今年正月假期的总体票房比去年稍逊一些,正月四天的票房成绩和去年大抵持平,但是如果从27日开始算的话,成绩比去年下降了10%。大部分观众观看电影还是集中在了周末3日,4日两天。这也难怪,毕竟正月前两天都是家庭聚会,串门访友的时间么。


  本周前三名与上周相比排位没有任何区别。成绩最好的依然是《机器人瓦力》,截止到4日累积票房已经突破了30亿日元,09年的正月档里目前本片是唯一一部累计票房超过30亿日元的作品。而且以本片的口碑以及目前的排名来看,本片的最终票房突破40亿日元应该不是太困难的事。本周排在第二位的依然是基努李维斯带来的《地球静止之日》。虽然本片风评并不好,但是片子的累计票房3周也已经达到17.6亿日元了,估计本片最终票房能拿到25亿日元。排在第三位的《K-20怪人20面相传》本周累计票房终于突破了11亿日元。目前本片依然在做着各种宣传,特别是29日,本片在日本电视台播出了《感谢SP》,算是时不时的刺激一下大家,提高点知名度吧。估计本片的最终票房在15-20亿日元左右,马马虎虎吧。

  剩下几名的作品也都是熟脸,只不过排位稍微有一点变化而以。稍微值得提一句的是本周排在第八位的《我想成为贝壳》在上映第九周的本周又杀回了前十名。本片上周的排名是第14位,而本周却跑到了第八,这都要归功于红白歌合战的宣传。片子的两位主演仲间由纪惠和中居正广正是本次红白歌合战的主持人,这显然是有预谋的。正是因为两人的合力主持,不光本次的红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连《我想成为贝壳》的票房成绩也在红白后有了小幅度的回升。在红白播放之前,在328块银幕公开的本片的平均成绩是每天动员1万5千人观影,而红白之后一个星期本片每天动员差不多3万人次观影,还真是翻了一番阿。目前,本片的累计票房已经突破了20亿日元,顺利成为了09年日本贺岁档里第一部突破20亿日元大关的本土电影。

  最后来总结一下2008年的本土和海外年度票房前十名的名单。

  2008日本本土影片前十名

  1.《悬崖上的波尼》154 亿 东宝

  2.《花样男子最终章》77.5亿 东宝

  3.《嫌疑犯X的献身》 50亿 东宝

  4.《剧场版宠物小精灵:钻石珍珠,冥王龙与冰空的花束雪米》48亿 东宝

  5.《相榜剧场版》 44.4亿 东映

  6.《魔幻时刻》39.2 亿 东宝

  7.《20世纪少年:第一部》39亿 东宝

  8.《多拉A梦8剧场版:大雄与绿色巨人传》33.7 东宝

  9.《玛丽和小狗的故事》31.8亿 东宝

  10.《L 改变世界》31亿 华纳兄弟

  2008年东宝、松竹、东映三大电影公司的累计总票房为966亿日元,是07年同期的125.8%。但是从排行来看,本土影片前十名的名单很明显被东宝公司的作品占去了大部分。十部影片里有八部都是东宝的作品,而且前三名都被东宝占去了,这就难怪东宝2008年的年度累计票房能突破700亿了,光榜上这8部作品的票房加在一起就差不多500亿了。东宝龙头老大的地位是怎么也无法撼动的啊。希望东宝今年也能为我们带来更多有艺术性的影片。

  2008日本海外影片前十名

  1.《印第安娜琼斯4:水晶头骨王国》57.1亿 派拉蒙

  2.《赤壁上》50亿左右 东宝东和

  3.《我是传奇》43亿 华纳兄弟

  4.《雷拉的冒险:黄金罗盘》35亿 新线传媒

  5.《全民超人汉考克》31亿 索尼电影娱乐

  6.《纳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归来》30亿 迪斯尼

  7.《魔法奇缘》29.1亿 迪斯尼

  8.《国家宝藏2:林肯暗杀者的日记》26亿 迪斯尼

  9.《通缉令》25亿 环球影业

  10.《地球》24亿 新线传媒

  整体来看,海外影片市场倒是几家挺平均,没有出现垄断的局面,不过与本土影片相比,整体来说海外军团2008年发挥得并不好,票房冠军的《印第安娜琼斯4:水晶头骨王国》也才57.1亿日元而以。这几年海外影片的热潮在日本已经逐渐退潮,希望今年海外影片能更加努力一些,现在在日本可不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的时代了,想随便混口饭吃可不容易。

  

  
(责任编辑:周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