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谷一细数“三宗罪” 坦言媒体“偏食”很不该

  老一辈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李谷一现身申城,应邀登台《2009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民歌为何如今难见经典”的话题,快人快语的李谷一毫不客气地细数阻碍民歌发展的“三宗罪”。其中,因为对流行歌曲的存有“偏食”情况,致使媒体被批难辞其咎。

  作为深受中老年观众爱戴的歌唱家,李双江和李谷一两位老艺术家的到来,吸引到了众多媒体记者前往晚会录制现场。据介绍,他们在晚会上要联手为全国观众带来一首经典老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李谷一还带来了她的经典代表作《乡恋》,李双江则特选唱了电影《闪闪的红星》的主题歌《红星照我去战斗》。

  虽然这几首老一辈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经由两位歌唱家演绎出来依旧味道十足,但总会让人担心观众会产生审美疲劳。面对记者提出的“近几年民歌何以难见既叫好又叫座的经典作品”的问题,直爽的李谷一坦言,虽然没有经典之作冒出头,但事实上,民歌的新创作品却一点也不少,甚至是多得让观众有点无所适从。那么,如此高的产量下,为何却难见经典呢?对此,李谷一指出,应该归咎于“宣传不力”。至于谁该来承担这个“罪过”,她毫不客气地表示:“现在的电视台、电台都在播放流行歌曲,观众压根都听不到新出的民歌。”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发现李谷一的这个观点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同。市民樊雅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现在除了艺术人文频道还会播出些民歌外,很少有什么节目会介绍民歌了。至于什么新民歌,好像真的好几年都没听到过了,除了宋祖英在春晚上唱的《小背篓》、《辣妹子》、《好日子》,实在想不起来有啥新民歌了。”而不少中老年观众在采访中都表示“有同感”,并呼吁:“流行歌曲肯定不能证明一切,优秀的民歌同样反映了我们音乐实力。民歌新作如果连亮相的机会都没有,老百姓如何知道它的存在,又怎么可能出现经典作品呢?”

  除了对媒体“偏食”流行乐颇有微词外,李谷一也表示,与现在的民歌新作品相比,诸如《乡恋》等经典老歌的确更胜一筹。“过去的歌曲旋律实在是太优美了,老人喜欢,小孩也喜欢。”在她看来,新民歌要成为经典,除了需要依靠宣传包装等外力的支持外,修炼好内功同样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谷一 | 李双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