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小龙》武指郭绍恒做客星秀坊 聊真功夫电影

郭绍恒与美女主播代代
郭绍恒与美女主播代代

  1月10日下午3点,内地著名动作导演、《李小龙传奇》武术指导郭绍恒,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银河台《银河星秀坊》节目,与美女主播代代畅聊热播剧《李小龙传奇》以及《叶问》等真功夫电影。

  虽然郭绍恒一向给人低调、神秘的印象,但作为《李小龙传奇》、《卧虎藏龙》等作品的幕后功臣,当他一进入直播间便还是引起被众多听众、尤其是功夫迷的关注。大家频频发来问候,并对《李小龙传奇》幕后故事以及周润发、周星驰等郭绍恒合作过的巨星提出许多了问题,郭绍恒也耐心地一一作答。

  郭绍恒7岁习武,曾多次获全国武术冠军,1994年赴香港发展。作为内地最出色的动作导演之一,郭绍恒曾出任成龙《上海正午》、周润发《卧虎藏龙》、刘德华《阿虎》、《老鼠爱上猫》、周星驰《功夫》、陈凯歌《无极》、李连杰《霍元甲》、甄子丹、谢霆锋《龙虎门》等作品的武术指导,而其新作《李小龙传奇》一经推出便备受欢迎,成为08年内地最火爆的影视作品,郭绍恒的事业也再攀新高。

  在谈到接拍《李小龙传奇》的过程时,郭绍恒表示:“李小龙是一位博学多才的武术大师,剧组想找一个既精通各门类武术、又有丰富影视剧经验的人来做武术指导。金牌制片人俞胜利老师从武术界了解到,我是专业武术人才,练习过上百种拳种,后来在香港学习、发展,跟过袁和平、成龙、洪金宝、甄子丹、李连杰等大哥,做了很多电视剧的武术指导,影视方面的经验也比较充分,所以感觉我比较适合。”

  与很多业内人士不同,郭绍恒对自己要求极其“苛刻”,《李小龙传奇》堪称市场、口碑双丰收的作品,郭绍恒却表示,“我给这部戏打75分,很多地方还可以做得更好。但作品就是这样,每次都会有遗憾。下一次如果能再拍李小龙,肯定会拍得更好。”

  《叶问》作为“甄功夫”作品大获成功,郭绍恒也对甄子丹这位朋友加偶像表示祝贺,他还是表示:“甄子丹是称职的李小龙接班人,他的真功夫已经成了招牌,不仅是功夫巨星,而且还是一位具有开拓精神的武者。”

  节目中,郭绍恒还一再提到“真功夫”这个关键词,他表示希望能够拍出更多更好的功夫题材作品,用影像的手段来宣传中国功夫,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捍卫对“真功夫”的承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绍恒 | 李小龙 | 甄子丹 | 成龙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