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晚报:艺术成就与做人是两码事

  近日,著名钢琴家刘诗昆涉嫌殴妻一事备受关注。对于事情的经过在这里不再赘述。在这件事中,有一点值得一提,刘诗昆在为自己辩白的时候说:“我是名艺术家,不会,也从未打过人。”刘诗昆有没有打老婆,此事自有公论。
本版主只想就艺术家是不是会打人的之说谈点看法,本版主以为,艺术家可以是德艺双馨,也可能触犯法律成为阶下囚,两者没有因果关系。艺术成就与做人,根本就是两码事。

  现代社会追星成为一种时尚。于是,一些曝光度极高,具有很高成就的艺术家、体育明星成为人们追求的偶像。人们敬仰他们,把他们当成心中的偶像、楷模。因为追星族看到的只是偶像在艺术表演、体育竞赛时的形象,对偶像其他方面,比如人品、修养、道德方面了解甚少,把他们看成完美的人,甚至把艺术与人格等同起来,就有了“艺术家=道德楷模”的错误等式。

  在昨日的新晚报网论坛上,网友们也纷纷表达着自己的观点。有网友表示,虽然刘诗昆涉嫌殴妻一事还没有最终的定论,但是刘诗昆动辄就拿出自己“艺术家”的身份来为自己辩解,实在不是一件明智之举。甚至有读者质问他,这样拿着自己的“艺术家”身份来说事,是不是有些欲盖弥彰的味道?如此艺术家,实在让人汗颜。这种不能成立的等式,不仅仅影响了刘诗昆,同时也在影响着很多的人。

  如今,我们能够将明星的生活尽收眼底,这要感谢网络。当网络把名人们私生活充分曝光之后,人们发现,名人也是人,走下舞台,他们也有着普通人的喜怒哀乐。董文华的传闻让追星族大失所望;陈冠希的“艳照门”事件让一批明星失色;臧天朔则因触犯法律成了阶下囚……这些事实一次次证实,艺术家的艺术成就与做人是两码事,两者没有必然的联系。

  网络时代把名人的生活曝光有一个好处,就是舆论让名人多了一份自律。经常处在公众的关注之下,他们也会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遵守职业操守,讲究道德规范。有一个专门描述艺术家艺术成就与道德的专有名词———德艺双馨,这是艺术家们做人、做事的标准,也是社会对艺术家们的希望。人们希望有更多的艺术与道德一样好的艺术家出现,成为明星的主流,不让追星族们失望。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