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法国名制片人克劳德-贝里病逝 享年75岁

法国名导克劳德-贝里

  1月12日,法国知名导演及制片人克劳德·贝里(Claude Berri)在巴黎的一家医院病逝,享年75岁。法国总统办公室向全国发布了这一噩耗。法国文化部长对此表示悼念:“他颇具魅力的人格和无限的才能将被所有的法国电影人所怀念。”

  克劳德·贝里(Claude Berri)1934年7月1日出生于法国巴黎,是法国当代著名导演及制片人之一。集制片人、编剧、导演和演员于一身的贝里,创作出多部脍炙人口、畅销全球的经典名片。其中由他编剧、导演,改编自马塞尔·巴纽尔名著《山岗之泉》的《恋恋山城》(Jeande Florette)以及《甘泉玛侬》(Manondes sources)两片,都是轰动法国的卖座影片,并有田园史诗的美誉。1994年,贝里又将左拉原著小说《萌芽》(Germinal)搬上银幕,这部号称法国电影史上制作费用最高的电影由杰拉德·德帕迪约担任男主角。

  此外,贝里也是一位相当优秀的制片人,由他投资拍摄的电影包括1979年捧红娜塔莎·金斯基与新锐导演波兰斯基的《苔丝》(Tess)、意大利电影《小小偷的春天》(IlLadro di Bambini)、扬名国际影坛的由梁家辉与简·玛琪主演的影片《情人》(L'Amant)以及由伊莎贝尔·阿佳妮、丹尼尔·奥图与文森特·佩雷共同主演改编自大仲马原著的《玛戈皇后》(LaReine Margot)等等。克劳德·贝里创作欲望十分旺盛,一直到逝世前还在不断从事电影事业。2007年最佳法国片之一的《谷子和鲻鱼》(LaGraine et le mulet)以及2008年最卖座的电影《欢迎来北方》(Bienvenue chez lesCh' tis)都是由他担任制片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