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奥运“琴童”李木子春晚领唱《司马光砸缸》

  林妙可无缘春晚,李木子成09春晚最小童星,她的奶奶、爸爸都是四川人。

  “我的奶奶、爸爸都是四川人,我也是半个四川人啰!”昨日下午,央视09春晚第一次带妆带观众全程大彩排,在央视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宋祖英、张也、黄宏、郭达、冯巩、蔡明等大腕全部亮相。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与郎朗一起演奏《灿烂星空》的6岁小姑娘李木子,应邀参加了央视09春晚儿童歌舞《司马光砸缸》演出。在李木子妈妈安排下,本报记者采访了她。


  春晚的秘密:李木子取代林妙可“砸缸”

  “有个小朋友呀,他的名子叫司马光呀,哐啷啷!哐啷啷!司马光砸缸呀……”下午3时半,轮到李木子领衔的童声歌舞节目《司马光砸缸》上台彩排了。这个节目,曾被赵丽蓉和侯耀文作为小品搬上过春晚舞台,为表示对两个已故春晚演员的纪念,总导演郎昆此次特别推出了同名的童声歌舞节目。

  在几十个小朋友中,李木子一边跳舞,一边领唱,她的表演充满童趣。主持人周涛还未介绍,现场许多观众都认出了李木子。前段时间,盛传曾在奥运会开幕式上领唱《歌唱祖国》的林妙可,将与李木子在春晚合唱。“为何林妙可无缘春晚?”春晚一知情人披露:今年春晚全部真唱,若让林妙可上,怕被观众质疑。

  李木子的秘密:有人找我签名合影

  《司马光砸缸》几分钟就排练结束,当李木子走下舞台时,记者与她交谈——

  问:“你参加完奥运会开幕式演出后,有什么变化?”

  李木子(顽皮地嘟了一下小嘴,靠近记者耳朵,用北京话说):说变化也有一小点儿,那就是我原来在北师大幼儿园上学,大家没怎么在乎我,自从我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坐在郎朗叔叔身边弹了钢琴后,在幼儿园,有小朋友找我签名,走在大街上,有些叔叔阿姨找我合影。

  问:你爸爸、妈妈是做什么工作的?

  李木子:我爸爸是北京的一位电视台记者,妈妈也曾当过报纸记者。我奶奶是四川人,妈妈是西北人。我们家住在北京。我今年6岁。我是4岁开始学钢琴的。

  问:将来长大了,想当明星吗?

  李木子:从没想过!我还小呢!还是好好读书吧。

  问:能不能给四川地震灾区小朋友写春节贺词?

  李木子:我只会写李木子三个字,其他字不会写。

  妈妈的秘密:培养孩子自然成长

  交谈中,李木子显得特别有灵气!李妈妈披露了培养孩子的秘密:“女儿一生下来,就让她自然成长。饮食方面从不给她买营养品,就是普通的谷物、水果蔬菜,鱼肉也吃得少。我们从不强迫孩子学什么,关键看她对什么有兴趣。孩子4岁那年,有一天我带着逛商场,看到她对钢琴爱不释手,我们就节衣缩食花钱让她学钢琴。刚开始,女儿很感兴趣,学琴进步很快。但学了一年后,随着曲子难度加大,她对钢琴又不感兴趣了。我和她爸就给她讲道理:"学钢琴可是你要学的,做什么事都有困难,如果遇到一点困难就不干了,将来怎么能成材呢?"木子听后哭了一阵,又开始弹琴了。这时,我又鼓励女儿:"李木子是最勇敢坚强的孩子!"从此,李木子再没叫过苦,学琴很认真。”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木子 | 司马光 | 林妙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