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董卿“一心二用” 背词不忘偷看节目(图)

董卿 (资料片)

  2009年央视春晚正连续不断地进行彩排。近日记者几次进入彩排现场,坐在演播厅左前方的候场区旁边,演员、主持人的候场状态,导演组的忙碌尽收眼底。

  董卿最活泼 钟爱小品相声

  在候场区,主持人董卿、朱军、周涛的状态各不相同。董卿一直坐在右边第一个位置上。似乎显示了她在女主持人中的一姐地位。

  彩排开始前,董卿拿着自己漂亮的紫红色化妆包开始化妆,同时和导演组商量串场情况。节目正式开始后,董卿看起来很轻松,一边背串场词一边转过头看台上的节目。
尤其是语言类的节目更能吸引她的目光。台上小品或者相声每抖出一个包袱,董卿都会捧场,开心大笑。当马东等人表演的相声《新五官争功》拿她自己和朱军打趣时,她更是笑到前仰后合,之后还感叹了一句“咳”,好像在说:“太扯了。怎么把我们弄到一块了。”

  相比与董卿,周涛就显得更加沉静。坐在候场区靠后的地方一直沉默寡言、表情严肃。除了和需要与她一起串场的沈阳小女孩王仙妮时不时亲密交流一下,再无其它动作,基本都是低着头坐着。

  男主持人朱军就不太喜欢坐在一个地方,他一直背靠舞台面对观众,站在候场区或是来回走动。

  魔术师换助理引混乱

  今年春晚加入了魔术表演,魔术师是来自台湾的刘谦。前日,刘谦在彩排开始后匆匆赶到现场。因为他的节目要与董卿搭档,导演组先将刘谦和董卿互相介绍了一下。两人简单地握了一下手,看来刘谦是刚刚进组,之前二人并不熟悉。

  等到上场时,匆忙到来的刘谦手忙脚乱,现场表演时几次在道具方面引起差错。导演组在台下终于发飙,质问为何准备工作都没有做好,一位估计是刘谦的联系人急忙过去解释,表示因为刘谦新换了助理,新助理什么都不懂,所以才会发生错误。不过这个解释没能让导演组满意。

  虽然道具没有准备好,但刘谦的表演还是赢得现场观众的惊叹。他的开心果穿水杯,戒指放到鸡蛋中,都让大家觉得新奇不已。就连在他旁边配合的董卿,下台后也一直纳闷:“太奇怪了,我就在他身边,什么都没发现。根本看不出来。”

  导演组还要负责叫好

  在候场区,除了有即将要上场的演员、主持人,最忙碌的就是导演组的工作人员。现场看,导演组有整体负责晚会统筹的、还有专门负责语言类、歌舞类等工作人员。他们除了要督促演员上场,更换背景屏幕显示、和主持人核对串场顺序并且记录晚会节目的不足之处外,最有趣的是还有负责带动现场观众的情绪。

  当小品或者相声节目出场时,语言类节目总统筹张振彬就会走到候场区前,不停为演员叫好鼓掌。等到歌舞类节目出场时,另外一组负责歌舞类的工作人员就会走到前面,带动观众一起鼓掌,似乎有点自娱自乐的味道,场面趣味性十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朱军 | 周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