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金球奖告慰早逝英才 希斯莱杰只等奥斯卡认可

  希斯·莱杰的表演获得诸多奖项的认可,只是他自己已经看不到了。

凯特·温斯莱特接受丈夫的亲吻祝贺。

米基·洛克完全摆脱了曾经的低迷。

  当地时间11日晚,第66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

  这个夜晚,属于“双冠影后”凯特·温斯莱特,属于“平民”出身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更属于“小丑”希斯·莱杰。当《暗夜骑士》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上台为希斯·莱杰领取最佳男配角奖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对这位英年早逝的澳大利亚演员致敬。

  在金球奖又一次告慰他的在天之灵后,希斯·莱杰缺少的,只剩一座奥斯卡奖杯了。


  星光聚焦

  温斯莱特一下拿俩奖

  凯特·温斯莱特获得了当晚宣布的第一个主要表演类奖项:因在《朗读者》中出色扮演了一名曾是纳粹集中营看守的德国妇女,她拿下了最佳女配角奖。不久后,凭借与老搭档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再度合作的《革命之路》,温斯莱特又拿下最佳剧情类女主角奖。

  这是曾获得过7次金球奖提名的温斯莱特第一次获奖,她第一次发言时声音有些颤抖,对丈夫萨姆·门德斯和孩子表示了感谢。第二次领奖时,温斯莱特几近落泪。

  多年来,除了金球奖,温斯莱特还获得过5次奥斯卡提名。要么不得奖,一得就得了两个,“多年媳妇熬成婆”的温斯莱特自然感慨万千。只是由她主演的两部影片同时入围不可避免地造成了双手互搏的局面,双赢的情况到奥斯卡奖上不知是否会再度上演。

  感言:有两个男人在我的人生中扮演着重要的位置:莱昂纳多,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都有13年了;还有我的丈夫,感谢你执导这部影片(指《革命之路》)、每天折磨我,我也享受和你一起工作的日子;感谢我的孩子们,太感谢你们了!

  全场起立致敬“小丑”

  谈起2008年的电影,不可能绕过“蝙蝠侠系列”的《暗夜骑士》。希斯·莱杰以“小丑”作为自己事业和生命的绝唱,把这部电影捧上巅峰,也为自己囊括了颁奖季几乎所有的男配奖项: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圣路易斯影评人协会、旧金山影评人协会、多伦多影评人协会、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广播电影影评人协会……这种压倒性的优势使他轻松击败其他4位重量级提名者,金球奖毫不犹豫地把荣誉授予了他。对希斯·莱杰来说,他惟一需要再等等的,就是即将颁发的奥斯卡奖。

  当颁奖嘉宾念出希斯·莱杰的名字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这位早逝的天才致敬。败给希斯的汤姆·克鲁斯也不断点头以示对结果的肯定。或许正如克里斯托弗·诺兰说过的,“希斯将永远不会被遗忘。”

  感言:感谢所有和希斯在《暗夜骑士》合作的人,我们悲痛但荣幸。希斯·莱杰用他的天赋为电影业做出贡献,他的成绩将永远为我们所铭记。

  ——克里斯托弗·诺兰

  米基·洛克终于成影帝

  《摔跤手》主演米基·洛克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与影帝失之交臂,但这位昔日的“坏小子”却以精湛的演技成为大众心中的无冕之王。此次拿下金球奖影帝,也是米基·洛克首次获得提名。在《摔跤手》后,米基·洛克赢来了许多重量级作品的邀请。

  另一个首次获得金球提名就拿奖的是新一代“坏小子”科林·法瑞尔,他凭借《杀手没有假期》拿下音乐剧/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他在拿奖后高兴地手舞足蹈,感言之长最后连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感言:对我来说这条路太不容易了……感谢导演,他必须用我这个无名演员来拍摄一部好的影片……感谢我的狗——当你孤独时,只有狗在身边。

  佳片聚焦

  “贫民窟”连拿4项奖

  由《猜火车》导演丹尼·博伊执导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进入2008年颁奖季后开始升温,在去年年末到处拿奖。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被视作好莱坞向宝莱坞的致敬之作,这部非常“平民”的电影没有明星大腕和巨额投资,场景多取自孟买街头,采用印度电影中常见的歌舞风格。此次金球奖提名名单上,它的对手包括大热的《革命之路》、《返老还童》和《对话尼克松》等,除了拿下最佳影片大奖让上述电影铩羽而归外,《贫民窟百万富翁》还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配乐3项大奖。导演丹尼·博伊表示:“我对这部电影倾注了很大的心血,这是一部用心拍摄的电影。”

  在电视类奖项中,《我为喜剧狂》和《约翰·亚当斯》成为最大赢家,分别斩获3项和4项大奖。《广告狂人》则成为最佳剧情类电视剧,该剧之前就获得极高的评价,此次是在“扫荡”艾美奖后,又将金球奖纳入囊中。此外,《扪心问诊》的男主角加布里埃尔·伯恩夺得了剧情类最佳电视剧男主角,《真爱如血》的女主角安娜·帕坎则拿下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这两部电视剧去年都创下了很高的收视率。

  场外聚焦

  明星重归红毯

  在落日阳光下,贝弗利希尔顿酒店的绿色棕榈和白墙衬托得红地毯格外耀眼,去年因编剧协会罢工而缺席金球奖典礼的明星们,终于又夺目地回到这里了。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今年下大力气,如愿获得了灿烂星光。到场明星囊括了电影、电视方面的各路豪杰,包括安妮·海瑟薇、詹妮弗·洛佩兹、达斯汀·霍夫曼、皮尔斯·布鲁斯南、皮特和朱莉等在内的大明星给金球红毯增添了无与伦比的星味。

  特拉沃塔缺席

  被提名“最佳原创歌曲”奖、并被列入颁奖嘉宾的老牌男星约翰·特拉沃塔,因为最近饱受丧子之痛,颁奖礼当天没有到场。《闪电狗》导演霍华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拉沃塔向来很爱家人,他现在需要时间平复心情。

  女星祝福州长

  喜剧女星蒂娜·费获得了电视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她的超高人气是由于去年在真人秀节目《周六夜晚直播》中,对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的模仿。38岁的蒂娜·费领奖后被问及对佩林有什么新年祝福时说:“我希望她健康、快乐,做她想做的事情。”(记者唐雪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斯莱特 | 希斯 | 莱杰 | 凯特 | 克里斯托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