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新制度颁出“老名单”周杰伦李宇春垄断中歌榜

  有着16年历史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年终战绩总评——“2008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前晚在北京落幕。为了鼓励新人,主办方更改了评选的规则,但大部分奖项还是都被熟面孔“垄断”,周杰伦更是一人摘得年度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等5项大奖。

  周董呼吁拒绝“买榜”

  当晚的颁奖礼吸引了成龙、周杰伦、孙楠、许巍、满文军、五月天、庾澄庆、SHE、梁静茹、林俊杰、胡彦斌、方大同、张靓颖、李宇春、羽泉、黄晓明、吴克群、品冠等众多明星盛装出席。


  最近王力宏炮轰罗志祥“买榜”,让这个潜规则再度浮出水面。各大颁奖礼的获奖大户周杰伦去年推出的新专辑《摩羯座》虽然备受质疑,但这也撼动不了他华语乐坛的天王地位,当晚一共包揽了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年度最佳制作人、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年度全能艺人和年度金曲5项大奖。谈到“买榜”一事,周杰伦说自己前不久已经开始呼吁“买榜自律公约”,也希望台湾歌坛能形成良好风气,“我认为内地音乐榜单很公正公平,没有买榜情况,今晚得到这么多奖我很开心,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得奖,感觉真不错。”

  颁奖礼上,成龙还携弟子七小福到场。征战影坛而忽视歌坛的成龙说:“以前我也唱过像《明明白白我的心》这种很受欢迎的歌曲,却从来没拿过奖。”当得知自己获得了特别贡献奖时,他笑着感叹,“我终于可以拿一个歌唱类奖项了。”

  “超女”“快男”成中坚力量

  内地歌手方面,除了张靓颖和李宇春摘得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年度内地最佳女歌手外,许飞、刘力扬、苏醒、至上励合、陈楚生均榜上有名,可见“超女”“快男”正在褪去“选秀明星”的注解,成为颁奖礼的中坚力量。

  遭遇“失踪门”的陈楚生凭借《与你同在》获得了年度金曲奖,不过,当晚他并未出席,而是由天娱的工作人员代为领奖。选秀明星与经纪公司闹别扭屡见不鲜,张靓颖、张杰、尚雯婕、周笔畅这些与天娱解约的艺人都发展不错,没解约的李宇春也有专门的唱片公司太合麦田,李宇春并不想正面谈论陈楚生,她强调如果和公司有分歧,应该“直接讲出来”。

  颁奖结果“换汤不换药”

  主办方在颁奖典礼前,就曾大肆宣扬将出台新的制度来评定各个奖项,也将会有更多的新面孔出现在颁奖典礼上。新制度虽然也发挥了一定作用,让明星们对拿奖充满了期待,但获奖结果却依旧是“换汤不换药”。

  港台地区方面,还是由周杰伦、陈奕迅、梁静茹等经常出现在颁奖典礼上的常客垄断,梁静茹更是一次将最受欢迎和最佳女歌手两项大奖收入囊中;内地方面,张靓颖和李宇春则都是第3次分别蝉联内地最佳女歌手奖、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内地最受欢迎和最佳男歌手也是由歌坛老将孙楠和满文军获得。

  与老歌手收获颇丰相比,很多在去年有优秀作品推出的新人歌手,却并没有出现在这次的获奖名单中。

  新报记者文 新报记者华图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周杰伦 | 张靓颖 | 成龙 | 梁静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