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动物狂欢节》国产3D 离好莱坞仍有差距(图)

  昨日《动物狂欢节》业内看片,这部3000万元人民币打造的中国首部3D动画片造型可爱,央视主持人的配音也惟妙惟肖,但在制作上距离好莱坞动画片仍旧有一定差距,需要国产动画人继续迎头赶上。

  配音阵容全明星

  《动物狂欢节》讲述了森林里的觅音熊、袋袋鼠、可可驴,怀揣各自的音乐、舞蹈之梦,来到音乐圣地森林之心,几经劫难,终于驯服恶势力的代表风怪,最终让三个家庭、森林之心以至整个动物世界,呈现出一派和谐欢乐的景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创作过程中融入了法国著名作曲家圣桑的同名管弦乐组曲,这组曲子用管弦乐器模仿大自然中的各种动物形象,将狮子、鸡、骡子、乌龟、大象、水族、毛驴、杜鹃、天鹅等情节化地引入舞台。事实证明,采用知名交响曲让这部电影的配乐非常动人。

  为了赢得小朋友们的喜爱,《动物狂欢节》采用了全明星的配音阵容。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姐姐、董浩叔叔、“金龟子”刘纯燕、月亮姐姐和小鹿姐姐等参与了影片中主要角色的配音工作。各位优秀的少儿节目主持人声音很甜美娇俏,估计很容易就能博得小观众的喜爱。

  渲染上和好莱坞有差距

  自从皮克斯的《玩具总动员》开创了3D动画的先河,在一个新旧交替的时代,3D取代2D成为动画电影的主流与发展趋势已经无法逆转。中国的很多动画人还在怀恋2D手工动画的精美,无法释怀的时候,《动物狂欢节》的导演张之益已经决定要让我们的《动物狂欢节》里的小动物们身上长上百万根毛发,并让这些毛发在风中真实地飘扬,在光线下真实地闪烁。

  不过在合成渲染上,草地、山丘、水池的表现,《动物狂欢节》这部国产动画距离当下的好莱坞动画片仍具有一定差距。比如溪水中的小鱼,不像在水中游弋,而仿佛跳出了水面自言自语,下一个水底镜头的切换,又让观众发现小鱼其实还在水底,只不过水波纹和反光做的不是很考究,造成观众视觉上的误会。在大森林周遭环境的细节刻画,以及小动物们的表情描绘上,国产动画制作人也有向好莱坞皮克斯和梦工厂学习的空间,不管怎么说,在技术革新不可逆转的潮流中,中国动画片迈出3D这一大步,总归是让人欣慰的。竞报记者张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