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走西口》 > 新闻动态

《走西口》像“北漂” 杜淳:重在心灵鼓舞(图)

《走西口》剧照
《走西口》剧照

  作为央视2009年开年大戏,《走西口》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大手笔的制作而备受关注。近日,随着剧情的深入,不少年轻人更是将走西口比成了如今的北漂,“如今的北漂,绝不亚于当年的走西口、闯关东;有发达的,也有落魄的……”对此,《走西口》男主演杜淳昨日(1月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走西口》确实有很多励志元素,很适合时下的年轻人观看,其中蕴涵的儒家思想在今天依然很受用。

  《走西口》中男主人公田青从学徒到商人再到革命志士,这无疑是一段充满传奇的创业史,似乎很接近今天为了事业打拼的北漂族。

就此和杜淳交谈时,杜淳说:“其实今天的很多年轻人也都是在抒写自己的一段走西口,走西口不是专利,它是一种精神。”杜淳坦言,今天的年轻人虽然没经历过大旱、饥荒,但面临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杜淳说,“《走西口》是一部很人物色彩的电视剧,它所传递的也重在心灵上的鼓舞。”

  采访中得知,杜淳眼下正与邵兵等演员于江苏南通参与拍摄家庭伦理剧《中国家庭》。据杜淳透漏,此次他在《中国家庭》中扮演的是一个夹在老婆和妈妈之间,不能左右逢源,反而经常推波助澜家庭矛盾,带点“势利心态”的城市男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