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台庆大剧《珠光宝气》 > 最新动态

细数《珠光宝气》中的多种恋爱模式

    《珠光宝气》中不仅钻石让人眼花缭乱,就连主人公的爱情模式也让人目不暇接,简直是现代爱情故事的百科全书,

  同性三角恋:康雅言——高长胜——游日东

康雅言、高长胜与游日东的同性三角恋
康雅言、高长胜与游日东的同性三角恋

  一身肌肉的型男游日东居然是Gay。许多原先影影绰绰的事实忽然聚拢,像他为何记得高长胜小时候的许多小事,为何为高长胜鞍前马后奔走,那晚康大留宿高宅,他又为何一脸绝望地站在楼下仰看窗户……哎呀呀,难怪康大尴尬,会错意嘛,连观众都要尴尬了。

  高长胜的确是日久见人心的类型。在25集的容量中,已经将这个人的层次表现得相当不错。他靠母亲卖身拉扯大,出身厨师,混到高位的技巧非一般人所能效颦。然而这个人开头却是相当地嚣张与无厘头,高价投车牌、莫名其妙与贺哲男抬杠、为赢船赛出阴招、当众跳脱衣舞,还有炒游日东、恶整康大,整个一个睚眦必报为非作歹的暴发户。后来真相逐渐揭开(身世与为报贺峰提携之恩而兜圈子教训贺哲男),这个人忽然变得有情有义;与康大确定关系后,更是浪漫调笑幽默一样不缺。不过作为一个成功人士,他更少不了杀伐决断与刚愎自用,结果与康大分道扬镳。

     本以为两男一女的故事,结果确实单线的一对一。游日东爱上高长胜,这绝对是这一集团恋情的点睛之笔。

  灰姑娘豪门恋:康雅瞳——贺哲男——陈启发

灰姑娘与白马王子和落魄骑士的两段恋情纠缠在一起
灰姑娘与白马王子和落魄骑士的两段恋情纠缠在一起

  如果说林保怡将一个痞子演绎得入木三分,那么陈豪做贺哲男这个公子的角色,则少了些发挥的空间。目中无人不可一世、骄纵中带着良好教养下的善良天性,这些都不出奇。所以他与雅瞳的相遇才有那样一个梦幻般的氛围,和煦的夕阳色调、空灵的咏叹女声,郎心如铁的花花公子偶尔被触动心弦、怜香惜玉一把,仅此而已,并不影响其后雅瞳为雅思求情时贺哲男的冷酷。

  康雅瞳滥好人的性格体现在感情上一样没有原则,穷鬼加骗子的前夫,她也能逆来顺受地过了三年;行为粗鲁喜新厌旧的陈启发,只因背她过了个通道赶了两次狗,她也就做甜蜜小女人状。至于贺哲男,以她这样的性格,以贺哲男追求女人的花样精,她几乎是抵挡不住的。

  康雅瞳小姐虽然芳龄33,但依然不懂得如何将婚姻与爱情分开。不过相信爱情的人总是幸福的,至少她从背叛中恢复过来的速度比任何人都快,只要有下一个人来爱就是了。“人间自有真情在”,不知道康二这样的性格,是唤得回迷失权力的康雅思呢,还是救得翻花心成性的贺哲男?

  经典老少恋:康雅思——贺峰——石泰禾

康雅思的爱情掺杂了太多现实
康雅思的爱情掺杂了太多现实

  康雅瞳恋爱大过天,但对于康雅思来讲,她无疑是康妈妈最好的学生。康雅思永远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婚姻、金钱、地位。也难得她目的明确,一次摔倒,不要紧,下次继续;对象不合意,对不起,我的时间浪费不起。对那个心灵美的石泰禾呢?她一早暗示“你不是我那杯茶”。

  雅思其实不是坏人,最起码骗老爸400万她痛心疾首,对石泰禾也绝不钓人胃口,没希望就是没希望。只是,目的性太明确的人,做事一定是钻牛角尖的,未免就有些不择手段。麻雀变凤凰其实也有若干不同故事,有的属于天上掉馅饼,无需强求只需坐等慧眼识英,多么理想。但雅思是那种没有运气的灰雀,一切要靠自己,在吸引贺峰的过程中,手段、心机无可避免。嫁入豪门或许比任何一份工都要难打,最难的就是不容易“东家不打打西家”,怎能不步步为营?

  雅思与贺峰的年纪,其实相差得并不那么离谱。至少比亦舒那个著名的典当灵魂的故事《喜宝》里,67岁的勖存姿与20岁的喜宝,要得体许多。那是个老年人寻找新鲜血液增强生命力的典型,但雅思与贺峰,却像是两个冒险家的惺惺相惜,雅思的七分假里倒有三分是真。做戏其实是聪明的,这至少可以让雅思保持清醒,为自己赚取足够利益,也小心不触碰贺峰的底线。做太太如果做成剧中宋世万的三太太那样嚣张,也算气数将尽;

  康三注定会在不知不觉中迈向生命的最高点,然后一脚踏空,而泰禾或许是那个为她的居高跌重垫底的老好人。这便是电视剧的好,身为主角,代价都不会太惨痛。而现实中的我们,虽然自谓生命主宰,又哪能如此任性,演遍所有可能性呢?那个适可而止的最大临界点,我们永远不会知道……

    金童玉女恋:虞苇婷——石泰川——宋子凌——石泰和

经过大段的扑朔迷离,这对金童玉女能否走到一起?
经过大段的扑朔迷离,这对金童玉女能否走到一起?

    这是一组迷雾重重的恋情。起初被宋子凌的美丽和小姐身份吸引的石泰川,用尽办法也无法得到美人芳心。反倒在半刻意半真心中得到了女富豪虞苇婷的青睐。当我们误以为这段旷世恋即将开始的时候,却发现他们之间的没有血缘的亲情大过爱情。而刁蛮任性的宋大小姐在九死一生之后,意外对憨直的石泰和情有独钟。谁知这可能又是一个幻象。最终,或许真的只有石泰川和宋子凌这对命定的金童玉女,才可能真正的走在一起。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哲男 | 高长胜 | 游日东 | 陈启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