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法制晚报:《赤壁》下集五天票房过亿

  本报讯 (记者 喻德术)上映5天,《赤壁》下集票房达到1.0147亿,成为2009年首部票房过亿的影片。

  《赤壁》投资方中国电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昨日介绍,《赤壁》下集自本月7日下午上映,截至11日(星期日)24时,其全国票房已达到惊人的1.0147亿。
其卖座速度超过了《赤壁》上集以及2008年底上映的《梅兰芳》、《叶问》、《非诚勿扰》等大片。

  翁立说,其实2008年12月,中国电影在一个月期间卖了5个亿,已经达到一个消费顶峰——历史上还从没这么高过,但《赤壁》下集上映之后,观众的消费热情不减反增,不少影院都出现了排队买票的情况。

  为何出现这种情况,翁立作出了分析。

  他说,这一方面是因为影片质量的刺激,既叫好又叫座。另一方面,因为年底是各种电影卡的集中消费期,形成了一种消费潮流。

  不过,翁立还表示,《赤壁》下集票房的最高峰目前还没有到来:“应该是在春节期间,因为现在不少学生都还在考试,并没有完全放假;春节期间观众人数还将暴涨,同时这个期间《赤壁》下集没有同等级别的竞争对手。”《赤壁》上集曾在全国揽下3.2亿票房——离多年前《泰坦尼克号》创下的3.6亿票房纪录只差一步之遥。

  翁立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赤壁》下集超越《泰坦尼克号》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将为2009年的中国电影开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立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