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法国电影教父克劳德-贝里过世 享年74岁

  中新网1月13日电 有法国电影教父之称的导演兼制作人克劳德·贝里(Claude Berri)今天过世,享年74岁。

  “中央社”报道,克劳德·贝里的经纪公司Moteur!发表声明表示:“克劳德·贝里10日晚间中风,不幸今晨离开我们。


  原本继承父亲的皮草生意,克劳德·贝里在参加一次表演课之后,1951年起以贝里为名开始他的演员生涯,曾与不同世代的法国名演员合作,包括伊夫·蒙当(YvesMontand)、杰拉尔·德帕迪约(GerardDepardieu)和艾曼纽·贝阿(Emmanuelle Beart)等人。

  同时也开始他的导演事业,1963年并以短片“鸡”(Le Poulet)获得奥斯卡奖,1963年开始拍第一部长片。

  他曾改编马塞尔.巴诺尔(MarcelPagnol)的小说拍出受欢迎的普罗旺斯冒险片,1993年改编佐拉(EmileZola)的小说“萌芽(Germinal)”,也获得观众的热烈喜爱。

  他最出名的作品是“巴黎夜未眠(Ensemble,c"estTout)”,过世前他正在拍第20部喜剧风格的电影“宝藏(Tresor)”。

  称他为法国电影界的教父,是因为他是40多部长片的制片人,这些长片的导演几乎囊括了今天法国电影界最负盛名的导演,如罗莫(Eric Rohmer)、皮亚拉(Maurice Pialat)等人。

  他不仅鼓励优秀导演,也制作一系列卖座影片,去年异军突起的“欢迎光临北方”(BienvenueChezlesCh"tis),曾荣膺票房冠军。

  电影是他的最爱,现代艺术也是,他去年3月在巴黎3区开了一家画廊,志在介绍他以前并不知道的画家,他也是阿勒(Arles)摄影展品的收藏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