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6届金球奖 > 各方评论

燕赵都市报:凯特-温斯莱特双奖加身

  本报讯据新华社报道,11日晚,第66届金球奖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揭晓。由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执导的爱情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将获提名的四个奖项全部收入囊中,其中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剧情类影片奖。
同样来自英国的女影星凯特·温斯莱特则荣膺电影类奖项中的最佳剧情类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大殊荣,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被视作好莱坞向宝莱坞的致敬之作,影片讲述了在印度孟买贫民窟长大的青年马利克利用从艰辛生活中学到的“街头智慧”在电视抢答竞赛中获胜,最终找回失去爱情的故事。该片中没有明星大腕,场景多取自孟买街头,采用印度电影中常见的歌舞风格,最终赢得了金球奖评委的垂青。该片在击败《返老还童》、《对话尼克松》、《生死阅读》和《革命之路》等多部热门影片后捧得最佳影片大奖,同时还摘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原创音乐三个奖项。

  已过而立之年的温斯莱特在演技上渐入佳境。她凭借在影片《革命之路》中塑造的不满现状的美国中产阶级家庭主妇形象获得最佳剧情类女主角奖;在影片《生死阅读》中扮演前纳粹集中营女看守一角也为她赢得了最佳女配角奖。温斯莱特早年因主演《泰坦尼克号》扬名全球,此后名作不断。不过,见惯大场面的温斯莱特在领取第二个奖项时仍兴奋异常,过于激动的她竟不知该如何结束自己的获奖感言。而美国演员米基·鲁尔克在影片《摔跤手》中出色诠释了一名试图找回亲情、回归现实生活的年老摔跤手,获最佳剧情类男主角奖。去年1月因过量服用处方药而意外去世的澳大利亚演员希斯·莱杰获得电影类最佳男配角奖,他凭借生前塑造的最后一个银幕形象———2008年度票房冠军《黑暗骑士》中的小丑获此殊荣。

  金球奖曾被广泛看作是预测当年奥斯卡奖的“风向标”,不过在过去四年中,金球奖评出的最佳影片没有一部获得奥斯卡评委的青睐,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好莱坞两大电影评奖的“共同语言”正在减少。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斯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