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6届金球奖 > 各方评论

66届金球奖闭幕 凯特-温斯莱特爆冷获影后(图)



 
  《革命之路》中,温斯莱特与莱昂纳多扮演一对不甘现状的中产阶级夫妇,从此走上一条充斥着无休止的争议和嫉妒的心碎之旅。

?

  《朗读者》中凯特扮演的汉娜,与小她21岁的少年米夏相识并萌发了情欲。长大后的米夏意外发现汉娜坐在被告席上,成了二次大战的战犯。

  ?有奥斯卡风向标的第66届金球奖昨日上午(12日)正式揭晓结果:英国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爆冷同时斩获剧情类影后与最佳女配角两座奖杯,创下金球奖颁奖历史的新纪录。

  此前提名数量最多的《返老还童》、《调包婴儿》、《弗罗斯特与尼克松》三部作品颗粒无收。大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获得终身成就奖。


  7次提名金球 终成正果

  5次奥斯卡提名 还需努力

  继以《朗读者》获得最佳女配角之后,凯特·温丝莱特昨日再以《革命之路》获得最佳女主角。凯特·温斯莱特曾经获得过7次金球奖提名,今天是她第一次获金球奖,一领成双。

  凯特·温斯莱特在以《泰坦尼克号》扬名世界之前就已经和李安合作拍摄过《理智与情感》并第一次被提名奥斯卡,十年来,她凭借《泰坦尼克号》、《身为人母》等影片先后被金球奖多次提名最佳女主角,但都没能获奖。其实在去年她凭借《革命之路》和《朗读者》同时获得两个提名,大众一直猜测大会会怎么取舍时,评委居然把两项大奖同时颁发给了她,这在过去的颁奖史上应该也是没有过的。

  撰文 沈远安



  
 
??

  5次奥斯卡提名 还需努力

  三年前,32岁的温斯莱特走进了“五项奥斯卡提名影后俱乐部”(成员还包括奥黛丽·赫本、伊丽莎白·泰勒、苏珊·萨兰登、格伦·克洛斯、凯特·布兰切特)。现在,她的第六甚至第七个奥斯卡影后提名正在向她招手。对于提名奥斯卡多次却迟迟未能获奖,昨日获奖的温斯莱特在后台对记者说:“我很少能在比赛中胜出。就算是学校里的跑步比赛,我也从没赢过。这次能扮演这两个了不起的角色,我感到很荣幸。”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米基·洛克(《摔跤手》)

  他被称为“好莱坞的局外人”,1956年9月出生在纽约,出演过《体热》、《斗鱼》、《爱你九周半》等影片。现在米基·洛克凭《摔跤手》东山再起,该片曾在去年获得威尼斯金狮大奖,在片中他扮演了一个孤独的双性恋摔跤手。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科林·法瑞尔(《杀手没有假期》)

  这位来自爱尔兰的小伙子外形俊俏,相貌酷似布莱特·皮特,性感得令人冲动。出道以来,主演的影片十分卖座,闪耀的成绩已使他成为“好莱坞新宠”,片酬一路飙涨。《杀手没有假期》拍摄于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比利时布鲁日,影片讲述了在伦敦把工作搞得一团糟的两个打手(科林·法瑞尔和布兰德·格里森饰)被他们的老板派往比利时布鲁日的故事。在那里,他们遇到了侏儒、妓女、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这次充满黑色喜剧的旅行将两个人名义上的度假变成了生与死的斗争……


?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萨利·霍金斯(《无忧无虑》)

  萨利·霍金斯曾凭借《无忧无虑》击败了《冰河》中的梅丽莎·雷奥获得柏林电影节影后。这次再次凭借该片获得了音乐喜剧类的最佳女主角。在片中她饰演一位在北伦敦生活的教师,导演说她的每一帧画面都需要认真观看。

剧情片最佳男配角:

  希斯·莱杰(《黑暗骑士》)

  希斯·莱杰1979年生于澳大利亚。2008年1月22日死于美国纽约。

  在金球奖所有的六个表演奖里面,希斯·莱杰的最佳男配角奖是最没有悬念的,甚至《黑暗骑士》在去年七月上映后,其他演员就已经断了对这个奖的念想。可以确切无疑地说,金球奖并不是希斯·莱杰的终点,奥斯卡才是。

  获奖感言

  “感谢漂亮的经纪人为我带来了这两个漂亮女人的角色。”

  “感谢莱昂纳多,十三年来我都一直爱着你!”

  “感谢我的丈夫、影片导演萨姆·门德斯以及我的孩子们。”

  《革命之路》导演、温斯莱特的丈夫山姆·门德斯吻贺妻子。

  演技评价

  极其到位、极具爆发力

  《革命之路》中,温斯莱特扮演了一个令人极端厌恶的角色,她把“埃普瑞尔”的自命不凡和自我毁灭表现得极其到位、极具爆发力。虽然导演丈夫山姆·门德斯没有努力去成就她,而且很多地方的处理并不高明,但仍然无法掩盖她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演技的出众。不错,GG(金球奖)终于做到了大快人心,而不是人人喊打,这可是个飞跃!——影评人毕成功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特 | 温斯莱特 | 洛克 | 尼克 | 米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