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6届金球奖 > 各方评论

天府早报:最艺术的“金球”也开始商业

  昨(12)日上午,第66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好莱坞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奖项的归属令人大跌眼镜,先前获5项提名、呼声最高的影片《返老还童》竟然颗粒未收,英国导演丹尼·鲍尔执导的《贫民富翁》一举囊括最佳剧情类影片、导演、编剧、配乐四项大奖。
不得不承认,一向喜欢端着架子走文艺路线的金球奖,终于大方承认商业片在电影界的地位,不再与观众的心声与票房为敌。

  如果说最佳影片爆冷是金球奖转性的一个好开端,那么英国女演员凯特·温丝莱特同时斩获剧情类最佳女主角与最佳女配角两座奖杯,则是本届金球奖的最高潮。在之前的提名名单上,凯特·温丝莱特在这两项奖上均有提名,这已是她第7次提名金球奖,在落空了6次、年龄已不饶人的情况下,凯特·温丝莱特终于打了一记漂亮的翻身仗,以《朗读者》获得最佳女配角,又凭《革命之路》拿下影后!

  而这座得之不易的影后桂冠,《革命之路》的导演、温丝莱特老公萨姆·门德斯功不可没。此外,另一个男人也为其封后做出了贡献,那就是该片的男主角、继《泰坦尼克号》后再次合作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昨日的颁奖现场,凯特·温丝莱特两次上台,激动得语无伦次:“有两个男人在我人生中占据着重要位置:莱昂纳多,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都有十三年了;还有我的丈夫,感谢你执导这部影片、每天折磨我。”

  除了电影,电视剧的评审也是金球奖的一部分。而电视剧的奖项,可谓众望所归,在60届艾美奖上大出风头的《我为喜剧狂》的胜利光环一直延续到本届金球奖,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剧集。《广告狂人》凭借其独特的复古风格,连续第二年受到金球奖的青睐,赢得最佳剧情剧集。

  风向标 文艺片集体败北

  去年因为美国编剧罢工,金球奖缩水成小规模的记者会,草草了事。对这个堪称“奥斯卡第一风向标”的全球最高级别媒体电影奖而言,绝对是一次耻辱。所以,今年尽管遭遇了金融危机,但主办方仍坚持大张旗鼓。除了将排场拉大,他们更认识到当年编剧罢工引发的票房暴跌是个相当严峻的问题:此前提名数最多的《返老还童》、《虐童疑云》、《弗罗斯特与尼克松》三部文艺倾向严重的影片集体落空,而52岁的英国著名导演丹尼·保尔凭借《贫民富翁》将最佳剧情类影片、导演、编剧三项重量级大奖以及最佳配乐奖统统拿下,第一次敲开金球奖大门的丹尼·保尔便毫不客气地成为最大赢家。

  商业片战胜文艺片这个金球奖60多年来的“喜好”,着实令整个电影界为之震惊!据了解,《贫》在公映后,取得了极好的票房和口碑,从观众的喜好出发,让本届金球奖重树“风向标”的公正,《贫》的“申奥”呼声已经越来越高了。(记者肖姗姗)

  红毯秀

  哪里有红毯,哪里就有亮丽的风景。为了弥补去年的寒碜,今年的金球奖邀请到无数大牌前来撑场面。卡梅隆·迪亚兹、安妮·海瑟薇、安吉丽娜·茱莉、海顿·潘妮蒂尔、凯特·温丝莱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马丁·斯科塞斯……众星华服亮相。而这次,女星们除了在服装上比靓,更在纹身、配饰上大作文章。

  安吉丽娜·茱莉

  茱莉一袭浅灰色柔纱无袖长裙,将其胳膊上的纹身暴露无遗,而这正是她用来大晒幸福的招数。她全部的纹身一共有13个,包括她几个孩子出生地的坐标。

  埃文·瑞切尔·伍德

  伍德的怕疼是出了名的,所以不得不怀疑这是纹上去的还是画上去的?举起指尖的那一抹猩红,和她雪白美背映衬在一起,更显纹身的别致。詹妮弗·莫里森莫里森最大的缺陷,就是脖子短。为了转移视线,她戴上了夸张的耳环,巧妙地将人们的视线从脖子上转移开来。她的戒指与手镯都大走民族风,珐琅以及金属感的质地混合了东亚以及吉普赛的气质,在一群妖娆妩媚的女星中间,彰显出狂野的另类魅力。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丝莱特 | 凯特 | 丹尼 | 保尔 | 莱昂纳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