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方文山夸周杰伦大方:他爱抢着付账

   周杰伦“御用”词人方文山,昨日做客北方图书城,为他的新书《青花瓷——隐藏在釉色里的文字秘密》做现场签售。谈到了他和周杰伦的合作,他表示,十年的“革命情感”让他们成为非常默契的搭档。

  新书《青花瓷——隐藏在釉色里的文字秘密》首次揭秘了方文山歌词创作背后的心情和故事,“这本书就是把在创作歌词时有感而发的灵感和想法写成了散文”,方文山同时表示,相对于散文来说他更加擅长写歌词,“我的本业是音乐,而且歌词我都写了十年了,写散文才是这一二年的事情”。

方文山觉得能从事写歌词写作这样纯粹的文字工作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在创作方式上方文山透露说,“我写歌的时候可以走来走去,不像杰伦那样要在固定的时空里去完成创作,我可以分阶段把歌写完。”

  方文山一直被外界称为“周杰伦背后的男人”,面对这个话题,方文山毫不在意,称不论外界如何报道都不会影响他和周杰伦的“情感”。方文山表示,自己在音乐上的合作对象有很多,但是和周杰伦是合作最多,也最默契的。他坦言,和周杰伦的默契配合是长期合作积累的结果,更是一种缘分。“我们是10年前同时加入唱片公司的,杰伦写出的旋律的想象空间很大,我的文字配合上他的旋律会加分的”。

  谈及周杰伦,方文山的语气不自觉地透出赞赏,向媒体爆料了一些周杰伦私底下和朋友相处的细节,“杰伦很慷慨,一群朋友吃饭时他都会抢着付账,朋友要是不小心把跟他借的车撞坏了,他也不在意,而且他的衣服很多,自己穿不过来就会给我们一帮哥们……”他同时透露,周杰伦是一个工作狂,他创作的时候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几个小时不吃不喝,直到把曲子写完为止,这样的工作状态他非常享受。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