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上海纪实频道将和全国纪录片机构合拍纪录大片

  记者日前从上海纪实频道“2009年重大项目策划会”上获悉,“国庆、文化、世博、环保”四大系列、10部纪录大片目前已经在上海纪实频道开始酝酿拍摄。上海将和全国纪录片制作机构合作探索拍摄纪录大片。

  据记者了解,在这些纪录片中,既有《共和国伟大工程》、《五十六个民族》、《大阅兵》、《上海2010》、《百年江南》、《环保中国》等系列片,也有介绍全国重大热点的专题片。
文化系列中的《当卢浮宫遭遇紫禁城》,则由上海纪实频道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由纪录片《故宫》总编导周兵担纲执导。

  这些纪录片突破了海派纪录片擅长表现市井生活、记录小人物生活的传统创作模式,把触角扩展到国家重大历史事件及其他城市现实生活之中。上海纪实频道总监应启明表示:“上海的电视纪录片历来有关注小人物的特点,有很强的人文性,但社会影响力还不够。2009年将改变过去通常以频道内部成员为核心的单一生产模式,整合国内纪录片领域的精英力量,重点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大型纪录片项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