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6届金球奖 > 最新动态

“双冠”加身 温斯莱特一洗“无冕王”之耻

  昨天上午,第6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举行。去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因好莱坞编剧大罢工而被取消。组织者决定把今年的颁奖典礼办成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金球奖主办机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若热·卡马拉说,美国正在经历几十年来罕见的经济衰退,好莱坞的电影可以帮助美国人找到梦想,驱散笼罩在心头的阴霾。

   昨日,关注现实题材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囊括电影类最佳剧情片等四项大奖,成为本届金球奖最大的赢家。连获五次提名的,因《泰坦尼克号》而被世人熟知的凯特·温斯莱特,凭借在《革命之路》和《生死阅读》中的精湛表演,摘得本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则被《摔跤手》米基·鲁尔克收入怀中。

    在刚刚结束的第11届英国独立电影奖中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新人演员三项大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昨天显示了其“奥斯卡种子选手”的实力,一举囊括最佳剧情类影片、导演、编剧、配乐四项大奖,从数目到奖项,“重演”了2006年《断臂山》的辉煌。凭借《蝙蝠侠:暗夜骑士》中的大反派获得最佳男配角的希斯·莱杰,成为新世纪第一位逝世之后斩获金球奖的赢家。

     英国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摘掉了自己“无冕之王”帽子,双手捧起了剧情类影后与最佳女配角两座奖杯,成为本届金球最大的冷门。

    13年前的《泰坦尼克号》让人们认识了凯特·温斯莱特,从那时起她连续5次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的提名,但都是败兴而归。

    巧合的是,13年前的老搭档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这次也是她片中的搭档,也许是旧有的默契最终让她走上了巅峰。而最佳剧情类影帝奖桂冠则被《摔跤手》的米基·鲁尔克收获,米基·鲁尔克从20世纪80年代起就是好莱坞数一数二的“坏小子”,曾经吸毒、酗酒、打老婆、四处挑衅,是一个惹人讨厌的狂妄之徒,得罪了那么多人还能够站在领奖台上,对他无疑是一种肯定。

   另外,最佳外语片的胜者则是以色列的《与巴希尔跳华尔兹》。今年的电视类奖项则在意料之中,《广告狂人》获得最佳剧情类剧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特 | 温斯莱特 | 尼克 | 鲁尔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