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张卫健张茜1月摆婚宴 > 婚讯不断

张茜“白首”驾马车 张卫健婚戒戴错手(图)

  “我为你戴上这枚戒指,表示我对你的忠贞与爱情。”风风雨雨走过十年,张卫健和张茜这对娱乐圈的金童玉女终于在有着四百多年历史的菲律宾圣·奥古斯丁教堂完婚,来宾们为两人十年不渝的爱情而感动并献上了祝福。本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直击了整个婚礼过程。

  爱的现场

  最惊艳 白发有寓意

  为了给爱人最大的惊喜,张茜一直守着婚纱造型的秘密,因此当一身白纱、一头白发造型的张茜骑着马车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所有人都惊呆了,包括张卫健。
“以前别人说新娘是女人一生中最美的时刻,我都不以为然,这次真的相信了,茜茜是我见到过最美的新娘。”

  这个白发造型张茜酝酿了一个多月:“我一直想要给他一个最大的惊喜,这个白发造型代表了我和张卫健白头偕老的爱情。”

  最感动 说好不流泪

  “张茜,我为你戴上戒指,表示我对你的忠贞与爱情。”当圣歌响起,张茜终于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想好不哭的,可就在交换戒指的那一刻,十年走过的一幕幕就像过电影般在我脑海中闪过,所以还是哭了。”

  此时此刻,台下观礼的亲朋好友也无不动容:两人的妈妈哭了,干妈狄波拉眼眶红了,郑秀文、韩红隔着大墨镜在抹泪……

  最紧张 婚戒戴错手

  虽然曾参加过无数的颁奖礼和演唱会,但在最重要的婚礼上,张卫健却前所未有地紧张起来,“总觉得这礼服太小,紧得我不能呼吸。”他竟然在和新娘交换婚戒时把左右手都搞错了,直到神父提醒才重新换过来。两人的婚戒并不奢华,却镌刻着两人的名字,“这枚戒指我们要每天戴着,没有钻石却有着我们最重的爱。”

  爱的宣言

  张卫健 经历最关键的一分钟

  2008年农历春节期间,怀孕八个月的张茜不幸流产,2月17日,张卫健和张茜正式在南京注册结婚。张卫健告诉记者,在注册的前一晚,他非常郑重地想了一分钟,“其实我的心里很早就认定这个女孩,但对于结婚却还没有做好最充分的心理准备,那一分钟应该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分钟,也是最后的挣扎。”

  “流产事件”给了张卫健和张茜最痛的打击,却也让这份爱愈来愈坚固。这次张卫健带着戒烟药来到菲律宾,他说要把“戒烟”作为送给老婆的一个心意,期待两人的爱情结晶再度来临。

  婚礼后,张卫健将变得异常繁忙,除了到上海拍新剧,他还要尝试担任制片人,但他坦言决不会让老婆放弃事业,“她喜欢演戏就演戏,喜欢主持就主持,总之想干吗就干吗。”

  张茜 第一眼就认定他

  2005年,《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惊爆张卫健和谢霆锋借拍戏之名打伤同组演员王伯昭,一时间,张卫健的公众形象大跌,对这样一个颇具“危险性”的男人,张茜说:“从见他第一天起,我就准备好了。”

  “我们恋爱那么多年,当中也发生过不少事情,但从一开始,我就认定他的本质好,所以那么多风风雨雨我们都能一起扛过。”这份爱开始于在1999年的《陈梦吉传奇》片场,当时还是新人的张茜总是忘记带水壶,而已是当红明星的张卫健就细心地送给她一个水壶,“那种被人疼爱的感觉,自我父亲去世后就再也没有过,他就是我一生所要依靠的肩膀。”

  秘诀 “分开”才能保鲜

  对于爱情长跑十年终成眷属的秘诀,两人不约而同地回答——分开原则。张茜说,“我们虽然恋爱十年,但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分开的时间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去思考,彼此是否真的适合在一起,这种感情的处理方式比天天粘在一起冷静、理智。”张卫健也不讳言,其实十年来一路都在观察张茜,毕竟在这个浮躁、重名利的娱乐圈,真心难觅,“我得意的时候她开心,失意的时候她能鼓励我,她从来没有要我买过一样东西。”

  婚后,两人也会秉承这一原则,“我们不会天天粘在一起,小别胜新婚嘛。”

  现场花絮

  郑秀文许志安同场不尴尬

  许志安、郑秀文、韩红,一段似是而非的关系,如今一同出现在了张卫健的婚礼上。之前张卫健就开玩笑地说:“许志安和韩红能来说明他俩是清白的。”

  宾客入席时,虽然坐在一张长凳上,但许志安和郑秀文中间却始终隔着两人的助理。观礼时,郑秀文戴着大墨镜,在新郎新娘交换戒指、互诉爱的誓言时,她拿出纸巾不停拭泪,许志安也同样表情严肃,却也有意无意地用余光瞄着昔日恋人郑秀文。

  郑秀文动容地说:“每当看到好朋友的婚礼,我都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因为两个人能走到一起不容易,踏上红毯就是一辈子的承诺。真的很为他们感到高兴,不过我想我暂时是没有这个机会了。”对于和旧爱同时参加婚礼,她大方地表示:“我和他都带着欢乐的心情来参加这个婚礼,不会尴尬,也不会想得太复杂。”

  狄波拉否认柏芝怀第二胎

  作为张卫健的干妈,谢霆锋的母亲狄波拉全程都像小孩子一样兴奋,“第二次喝新媳妇茶啦,开心开心,张茜很贤惠,他们是绝配。”将张茜和媳妇张柏芝相比,她笑道:“两个都好。”

  在香港,狄波拉堪称圈内的“送子观音”,在陈慧琳的婚礼上,她就曾大教陈慧琳“生子秘笈”。而前年在张茜怀孕期间,她也教了张茜很多煲汤的秘方,她神秘地笑说:“这次不用教,他们肯定马上就会有孩子的。”

  一说起张柏芝怀上第二胎的事,狄波拉立即变得谨慎起来:“还没有怀上吧。”不过对于一些记者的恭喜,她笑嘻嘻地默认:“她有了吗?我还不知道,你的消息比我还灵。”

  至于第二胎喜欢男孩还是女孩,狄波拉说:“是男是女都好啦,无所谓。”

  新报记者潘昕发自马尼拉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