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女人无悔》重庆热拍 何琳激情演绎中国版阿信

何琳剧照
何琳剧照

演绎中国版阿信
演绎中国版阿信

剧照
剧照

何琳
何琳

  09年女性情感励志大戏《女人无悔》眼下正在山城重庆紧张拍摄,该剧由艾美影后何琳、台湾实力派女星陈莎莉、内地知名艺人姜黎黎、钱泳辰、孙晶晶、沈丹萍、王伯昭、李进荣、赵毅、岛田路那等联袂主演,由执导过《女人不哭》、《雪在烧》、《笑着活下去》的香港著名导演林健龙担纲执导,造型师由多次入围金马奖和金像奖、曾为《画皮》、《倩女幽魂2》、《笑傲江湖》、《青蛇》等众多经典电影设计过造型的香港著名造型师吴宝玲担纲。电视剧《女人无悔》由中视星锐(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乐众四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视星锐(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青海担任本剧的出品人和总制片人,著名影视制作人——北京乐众四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飞担任本剧的联合出品人和制作人。

  何琳与“阿信”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了

  在《女人无悔》中,艾美影后何琳饰演女主人公石惠,何琳说:“石惠是一个自立自强但经历坎坷的女性,虽说她在一生中遭遇了很多的不幸,但她一直在顽强面地对生活,她摆过地摊,卖过麻辣烫,开过裁缝铺,也开过超市,在生活上、感情上、创业中她遇到了太多的困难,但她一直百折不挠地继续前行,她用全部的爱心回报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她的经历与‘阿信’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了,这个角色让我很感动,也让我产生了很多创作的冲动。石惠与三个男人有着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这三个男人中,一是赵毅饰演的前夫孙大凯,这个角色嗜赌如命,石惠所有的不幸都是孙大凯带来的。第二男人是钱泳辰饰演的丈夫崔文军,崔文军深爱着石惠,但姜黎黎所饰演的崔母却对石惠这个儿媳百般挑剔,让石惠受了不少的委屈。第三个男人是李进荣饰演的大款潘国庆,他和石惠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在生活中他一直在全力帮助着石惠。我和赵毅、钱泳辰、李进荣这三个男演员合作都非常愉快,他们都演得很出色,赵毅演得特别投入,以至于我看他的眼神儿都会觉得有些害怕。钱泳辰和我一样都是上海人,和他在一起交谈,会让我想起好多小时候的同学和朋友,所以与他合作的时候心情特别愉快。姜黎黎老师在这部戏里演我的婆婆,她人很好,气质也特别好,我和她在一起合作时的感觉,特别像拍《麻辣婆媳》时我与归亚蕾老师合作时的感觉,演起对手戏感觉很顺畅,很舒服。”何琳表示,创作石惠这个人物的过程相当辛苦,演的时候很累,但因为这个角色让她很兴奋,让她有了很多创作的激情,所以她的心里状态要相对轻松很多,她觉得自己能加盟《女人无悔》、出演像“阿信”一样具有精神感召力的角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姜黎黎希望影迷们都喜欢这部《女人无悔》

  当年,电影《红牡丹》轰动一时,让女演员姜黎黎成了那个时代的偶像,虽时隔多年,但现在喜爱姜黎黎的各个年龄层的“粉丝”依然为数众多。这次,姜黎黎能加盟《妇人无悔》的拍摄,出演女主人公石惠的婆婆,也给她的粉丝们带来了很多新的期待。姜黎黎说:“我有很久没有拍戏了,我知道很多关心我、期待我的朋友都想早日看到我有新的作品出现,这次我接拍了《女人无悔》,我希望喜爱我的观众能喜欢这部戏,喜欢剧中我演的角色。”谈起新角色给自己带来的挑战,姜黎黎说:“我在《女人无悔》中演的崔文军的母亲,同时也是石惠的婆婆,这个角色是个严母,也是个慈母,她因为爱儿子,所以才会对石惠这个儿媳妇百般挑剔。她和儿媳之间因为误解以及偏见,所以互相排斥,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她对儿媳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这个角色挺适合我的,因为她不论是从年龄、气质上,还是她的知识分子身份上,都与我挺吻合的,所以我演起来比较顺手。只是这个人物发脾气的时候比较多,而生活中的我很少发脾气,所以崔母这个人物对于我来说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挑战。这部戏的拍摄过程很辛苦,每天起早贪黑,工作量挺大,但剧组的氛围特别好,在这个团队里生活我工作我的心情非常好。”在接受采访时,姜黎黎还特别提到了这部戏的导演——香港导演林健龙,她说:“与林导合作的过程非常愉快,每场戏之前他都会和我进行沟通,他是一个很好合作的导演,而且经常能够听取演员的意见。”

  演员们出色的表演状态让制片方大为兴奋

  在接受采访时,几位演员都对剧组良好的拍摄氛围赞不绝口,认为剧组良好的创作氛围与环境给了他们很多表演上的灵感,同时和谐的剧组气氛也让他们从始至终都保持着良好的心理和表演状态,男主演钱泳辰更是在剧组度过了一个开心的生日,给忙碌的剧组带来了不少喜气。前段时间,剧组在重庆市区拍摄了一场暴雨中的戏,在寒冷的冬日,几辆消防车连续六个小时向几位主演身上喷洒着暴雨。其实就是在夏日的夜晚,如果一个人在雨中连续被淋上六个小时,估计谁都会吃不消,何况是在寒冬的夜晚。从消防车里喷出来的水冰冷刺骨,这些冷水长时间地喷在几位主演身上,对他们的身体、意志和表演都是极大的考验。虽说拍摄过程极为艰苦,但何琳、姜黎黎、钱泳辰、李进荣、孙晶晶等几位主演没有任何怨言,一遍不行就两遍,两遍不行就三遍,一直拍到效果最佳为止。最惨的是钱泳辰和李进荣,两人还要在雨中拍打架的戏,因为在雨中拍打戏的难度极大,所以这场戏反拍了很多遍才通过。拍摄当天,剧组为演员们准备了姜汤、大衣和取暖设备,每当拍摄间隙,工作人员都会赶紧让几位演员喝姜汤、烤电炉取暖,因为被淋的时间太长,几位演常常在电炉子旁烤了五钟后,衣服上还是能拧出很多的水来。虽说很苦,但只要导演一声令下,大家都会义无返顾地冲到大雨里继续拍摄。几位主演出色的表演状态和忘我的工作热情也让导演和制片方大为兴奋,因为演员状态出色、表演到位,所以已经拍完的样片保持了很高的水准,效果甚至超出了剧组的预期。

  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将每一场戏拍得更为细致感人,保证本剧拍摄的高水准,从12月15日起,剧组又增设了B组。B组并非辅助拍摄,AB两组不分主次,同为双机拍摄,全剧组一共四台摄像机器同时工作,气势相当惊人。为了保证拍摄质量,制片方也为B组配备了最强的拍摄班底,B组导演祝君曾执导过《道德底线》、《急救生活》、《云雀行动》等轰动一时的影视作品,而B组摄影师大宝也有着《道德底线》、《倚天屠龙记》、《武当》等众多高水平的代表作。

  中国版阿信会成为09年荧屏上最耀眼的作品

  电视剧《女人无悔》自开拍伊始就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因为本剧主创阵容超强,题材抢眼,故事感人至深,所以这个中国版的阿信早已是未播先火,在11月19日开机前后,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数十家电视媒体、主流报刊杂志和各大门户网站均对本剧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女人无悔》在重庆开拍之后,同样引起了重庆主流媒体的强烈关注,重庆电视台和《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时报》、《重庆商报》这四家在当地最具影响力的报纸均对该剧在重庆的拍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报道。若干年前,日本电视剧《阿信》曾在中国经风靡一时,和阿信一样,《女人无悔》中的女主人公石惠同样是个极富传奇色彩、散发着人性光辉的女性角色。与《阿信》相比,《女人无悔》除了讲述石惠生活与创业的艰辛,还加入了几段情感纠葛,这让石惠这个人物更加丰富饱满,更具感染力,情节也更加引人入胜。在开拍之前,就有不少业内人士已经看过了《女人无悔》的剧本,并被剧本中所传达出的百折不挠的励志精神所感动。因为有着一流的题材和剧本,又有着高水准的创作团队做保证,所以众多业内人士都普遍看好《女人无悔》的市场和收视前景,认为这部中国版阿信一定会成为2009年电视荧屏上最耀眼的作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惠 | 赵毅 | 阿信 | 姜黎黎 | 李进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