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俞白眉:《无敌三脚猫》不仅仅是一部喜剧

  搜狐娱乐讯 由王牌导演尚敬联手著名编剧俞白眉打造的全新情景喜剧《无敌三脚猫》将于过年期间在陕西、河南、河北、云南四家卫视同时播出。虽然《无敌三脚猫》打出了中国首部还原真正童趣的儿童喜剧的旗号,但编剧俞白眉却认为这部戏并不仅仅是一部喜剧,他说:“在这部戏里,我们其实是借了喜剧的外壳,实际上借由在小尾巴胡同里生活的这些人,用戏仿的手法去再现了很多有趣的社会现象。像一些当红节目、时尚话题的探讨,会反讽一些所谓的“时尚人物”,也希望借此引发观众对这些问题的深沉思考,“尽管是个轻松的喜剧,我们也希望让观众在笑的同时,能有所收获。”

   《无敌三脚猫》讲的是一对年轻夫妇和几个孩子之间的故事,京城的小尾巴胡同,住着赵小午一家。天真善良的赵小午是个典型的时尚80后,70后的丈夫关健则是个怀才不遇的玩具设计师,两人是“丁克”一族,暑假期间,一个乖巧的10岁男孩儿董行来到他们家,从此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开始了。
 
  俞白眉说:“喜剧的好处就是可以用各种表达方式去展现一个个深刻的话题,喜剧里蕴含的小人物哲学和做人做事的道理往往要比正剧来的更容易让人接受。因为那些看似夸张的人物个性和生活经历其实在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里都能找到原型。调皮捣蛋的孩子、整天做白日梦的待业青年、羞涩的青梅竹马、为了理想,为了妻子不懈奋斗的老公。这些生活里谁都能遇见。只是我们把这一个个的人物汇聚到了一起,汇聚到一个胡同里。然后他们中自然就会发生各种各样有趣的故事。他们会因为买不起自己的房子和苦恼,也会因为养不起孩子而选择做丁克一族,还有把自己的愿望强加在孩子身上从而剥夺了他们原本的童趣。这些都市浮世绘通过这部戏都会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尽管是个轻松的喜剧,我们也希望让观众在笑的同时,能有所收获。”
    
     《无敌三脚猫》已确定将于寒假前后在陕西,河南,河北.云南四家卫视同时播出。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克 | 云南 | 赵小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