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崔永元与张越打擂台 公开竞选2010年春晚总导演

  随着央视春晚吸引力的下降和山寨文化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观众对“春晚”定义正在发生着变化,各种类型春晚的出炉,顺应着这种趋势……

  小崔版“春晚”主打非专业

  今年,《小崔说事》已经连续制作了五年的《春节大联欢》,每年的大联欢都秉承一贯原则,请普通百姓来中央台的演播室过年,让百姓自娱自乐。今年的《春节大联欢》更加突出了好玩、新奇、搞怪的特点。不过今年,小崔也要“山寨”一把,他准备拿央视春晚开涮,节目中,小崔与《半边天》的主持人张越要各自带队,登台打擂,竞选2010年春晚总导演。他们这么一闹腾,明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的格局会不会发生新的变化呢?

  此次小崔版“春晚”特别邀请了阎肃老师、李艾、刘思佳、徐小平、郑渊洁、方青卓、范明、佟文、韩乔生、王洁实、侯耀华等担当评委裁判,考核两人的导演水平。为了胜利当选,节目开始前,小崔、张越竞相贿赂评审裁判及现场观众,明目张胆派发“红包”,向现场观众抛撒礼物,为自己拉选票。据小崔透露,为了增加自己胜算的把握,早就将自己的好友“发小”安排在了评审裁判中。

  今年《春节大联欢》对导演能力考核的第一条标准就是“非专业”。即,导演所带节目的演员都必须是非专业演员。为了让自己“满意”的导演夺得桂冠,评审时又表现得公平和公正,评审裁判们齐上阵,对“不满意”的导演的节目演员设计了种种“陷阱”和“圈套”,让演员们防不胜防,有些演员掉进了“圈套”还不自知,任两位“种子”导演如何“往回拉”,演员根本不理会,让两位导演真是额头冒汗、抓耳挠腮,观众笑成一团。

  节目内容均来自身边,好玩、好看、又感人。开场的第一个节目就是小崔带来的,来自广东的“环保打击乐队”,他们所有的乐器都是由废弃的油桶、铁管、梯子、铁桶等物品组成,这些废弃的物品被他们涂上了绚丽多彩的图案,在他们激情的演出之后,成为了一个个精致的打击乐器。小崔在新年伊始就带了一个环保头。

  张越带来的节目,相信吃过海底捞的人肯定都见过,就是抻面!作为自己精心导演的节目,她把“抻面”带到了演播室的舞台上,让抻面师傅配上音乐和霹雳步伐在现场给大家表演了一个精彩的“抻面秀”。更精彩的是,因为工作太忙,已经许久不进厨房的张越,现场经受不住评审嘉宾兼小崔“发小”的挑衅,也玩起了抻面,并在现场用自己抻的面玩起了跳绳,演绎了一番下厨、娱乐两不误的“美景”,赢得了现场大部分观众的“芳心”,欢笑声不断。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好玩,好看的节目。小娟的一首《红布绿花朵》,让全场观众陶醉,就连音乐界的权威阎肃老师都听得心花怒放,直呼“太棒了!”北京的姜老先生带来的抖空竹,更是让人惊叹。除了传统抖的空竹,家里的板凳、厨房里的锅盖、桌面摆放的瓷器瓶,姜老几乎是看见什么抖什么,还都给每个动作起了响亮的名字。非专业的演员与非专业的心态,春节期间小崔版“春晚”也许是对强调专业的央视春晚的一种弥补。

  北京电视台打造动画春晚

  北京电视台今年将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台特别的动画春晚。《2009BTV动画春晚》总时长约120分钟,定于除夕夜19时40分在北京卫视、卡酷卫视同时播出。

  相较于其他大型真人晚会而言,动画春晚在节目类型上不受限制,几乎是一台“全相声、全小品春晚”。入选的相声小品都是高质量的经典之作,冯巩、陈佩斯、朱时茂、侯耀华、李菁、姜昆、李金斗、唐杰忠等大腕云集。运用动画形式来包装经典曲艺,既保留了原有的幽默风格,又以丰富夸张的画面赋予其更多的笑点。海量笑料定会让观众在除夕夜开怀笑不停。

  动画春晚以强烈的时尚感贴近年轻人的审美定位。最热门的新歌单曲,最具人气的明星艺人,包括网络热播歌曲,都将收录其中,以动画MV的形式呈现。晚会中巨星云集,数量之多之广,堪称盛况空前。

  这也是北京电视台首次在春节“走出演播厅”,启用全新动漫主持风格。北京电视台金牌主持人春妮、桑朝晖、聂一菁、刘婧、罗旭倾力加盟,春妮、刘婧客串主持,新酷好玩的卡通形象将在除夕夜独家曝光。真人与动漫之间,真实与虚拟之间,传递新北京的时代精神,呈现新北京的时尚风貌,营造出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晚会还将从生活的变迁、科技文化的发展等多方面体现北京发展的巨大成果,糅合《红楼梦中人》、《龙的传人》、北京电视台众主持人演绎的原创歌曲《2009的祝福》以及卡酷年度动画盘点等环节,极大程度上延展了节目的内涵。

  本次动画春晚突破了以往的晚会概念,以故事的形式串联优秀节目内容。以“传承,和谐,时代,拼搏,孕育,希望”为主题,以“平凡人的梦想”为切入点,卡酷动画卫视的三位动画主持人张魁、王烦、二秃子担任主角,乘坐着牛年生肖车丑丑,展开了一次奇妙之旅,从而串联起整台晚会。晚会将通过框架创新吸引观众,沿途设立任务、站点使主人公上天下海,在奇幻旅途中收获人生的感悟。依靠动画的丰富想象力,给观众带去全新的视听体验。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