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方大同回应质疑:我的专辑不是自助餐(图)

  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唱作人金奖、作曲人大奖、新城劲爆国语创作歌手大奖,出道3年,就来势汹汹地横扫了香港乐坛最具分量的几个大奖,方大同,这个名字如今已被时下年轻人称为周杰伦之后新的“神话”。其实对于许多内地乐迷来说,方大同这个名字从默默无闻到一举成名仿佛是一夜之间的事。

前晚,我们终于见到了这个第二次来内地的年轻人。

  我的专辑不是自助餐

  2008年方大同拿奖拿到手软,更有媒体不断把“香港周杰伦”、“香港陶喆”的称号加在他身上,应该压力不小吧?“我不介意和周杰伦比较,如果我能像他那样,就可以退休了。”

  有人说,方大同的歌曲风格单一,可能比周杰伦更快遇到瓶颈。的确,连王力宏都玩起了摇滚,这年头歌手们很少不在为自己的音乐找噱头。“我不希望专辑变成自助餐”,方大同的回答干净利落,无怪乎不少圈内人都称呼他为“方大胆”。“方大胆”说他不希望自己十首歌曲有十种风格,“可能在香港有不少人喜欢找不同的制作人,每个人做一道菜,但我希望更多人来了解灵歌,所以会有些元素的变化,但本质不会变。”

  2005年出道至今,方大同已经交出了4张成绩单。“好听不好唱”,他这样评价自己的歌曲,这也和外界说“KTV点唱率低”的评论相吻合。说到这,方大同似乎开始自责起来:“我看过一些歌唱比赛,大家唱完我的歌,评审会有两个反应,一是说这个选手很大胆,二就是他挑错歌了。我很开心有人会唱我的歌,但也不希望给人那么大压力。”

  那新专辑《橙月》的大众风格,是不是在向市场妥协?“不是。”又一个干净利落的回答。其实没出专辑之前,方大同和许多不同的唱片公司接触,常常会遇到一个问题:你可不可以调整你的音乐,或者写好像什么什么的歌曲?“基本上,我不会写k歌,不会写所谓的抒情慢歌。香港有很多K歌,(像《富士山下》、《十年》?)算啊,我喜欢,但我不擅长写那种歌曲,不是我音乐文化里的东西。”

  周耀辉爱幻想林夕很现实

  周耀辉、林夕,总是被人们习惯性地和王菲、林忆莲、陈奕迅这些“天王天后”放在一起,而能和“香港歌坛两大词人”合作,自然是做歌手最荣幸的事,尤其是方大同这样一个2005年才出道的小字辈。方大同说,“周耀辉很了解我,从第一首歌《春风吹》到现在,周耀辉写的词99%,甚至是100%都是我的想法。虽然我们之间并没有太多的交流,他长年住在荷兰,我们只是通过电邮沟通,但我会先写一个故事给他看。”或许这就是音乐人之间的心有灵犀吧。

  对于周耀辉和林夕,方大同更偏爱谁呢?一个都不能少。“周耀辉的词很浪漫,像神话,游到了另一个世界。林夕的词不一定浪漫,像《每个人都会》因为是慈善歌曲,所以比较大众,讲的是大爱。像《南音》、《诗人的情人》他写得就比较有故事,给人思考。”

  自叹绯闻只有一个

  印象中方大同是个不喜欢在媒体面前聊私人问题的人,每每参加台湾娱乐节目他都会大谈“价值观”,所以记者在采访时也是小心翼翼,谁知他居然自爆“我的绯闻说来说去也就一个,也没什么好写的,”这会儿方大同似乎又开始抱怨起绯闻单一来。

  “我现在都已经麻木了,”的确,“方大同、薛凯琪、房祖名”,他现在出席活动可少不了这两位 “好朋友”,这样的“三人游”阵势也已经成为媒体不厌其烦的必问环节。对于八卦无孔不入的娱乐圈,仅有三年工作经验的方大同也是有话要说,“最不习惯的是私人生活基本上没有。其实我对这个行业不陌生,因为我外婆是美国第一代华人演员,从小一直都听到关于这个圈子一些极端、负面的东西,所以我从十五六岁就知道要去找个律师,跟唱片公司谈我有什么条件我也很清楚。”方大同说巨蟹座男人常常把隐私看作“月光宝盒”,所以他寻找的另一半的标准自然是“不能说的秘密”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大同 | 周耀辉 | 周杰伦 | 林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