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浙江卫视隆重推出新版《敌营十八年》

新版《敌营十八年》
新版《敌营十八年》

    搜狐娱乐讯 1981年,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中国第一部电视连续剧《敌营十八年》(9集)。时隔整整28年,“中国第一部电视剧”被重新翻拍成百集三部曲,震撼升级为“巨型电视剧”。

    1月12日起,浙江卫视每晚19:35隆重推出新版“中国第一部电视剧”《敌营十八年》。这部由杜淳、阿斯茹等80后领衔主演的谍战剧,以全新的“红色偶像剧”姿态演绎了一出“年代无间道”,俊男靓女、谍影重重、爱情错综,开播前就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借壳下蛋,“中国第一部电视剧”28年后震撼升级

    新版《敌营十八年》以原版故事架构为基础,加入了更多的感情戏,将故事内容丰富至近百集,分为“卧心”、“雄心”、“丹心”三部曲,首部片长40集。该剧总制片人兼总导演游建鸣透露:“虽然版权价格非常昂贵,但我们购买之后只是借用一个‘壳’,只用了‘江波’等几个人物的名字和框架,实际上这是一次全新的创作。”那么,这次借壳下蛋能否获得浙江卫视观众的认可呢?

    据浙江卫视相关人士透露,本剧以“碟战”的电视表现手法,融合了《无间道》的出奇剧情和《越狱》的跌宕起伏,又加上众多俊男靓女吸引眼球,这颗“旧壳新蛋”不仅能够引起中老年观众的回忆,还能够吸引大批年轻观众。

    红色偶像,浙江卫视瞄准“80后”年轻观众

    中年人看故事,青年人看偶像,浙江卫视此次播出的新版《敌营十八年》由当红“小生”杜淳饰演男一号“江波”,由曾经出演过从央视版《射雕英雄传》中“华筝公主”的阿斯茹出演女一号,“清纯美女”戴娇倩、“偶像先锋”王鹏凯,以及《奋斗》中的“瑶瑶”等一大批帅哥美女纷纷闯入“敌营”。

    “命令你,吻我!”剧情刚一开始,“80后”的新秀们就说出了这样的“时尚台词”。老版电视剧播出时,很多年轻人都没有出生,引进如此“时尚”的红色偶像剧,不怕老一辈人看不惯吗?浙江卫视购剧部门负责人表示“不担心”,这样的新鲜剧目“不单单是为了给中老年观众看,更希望通过这样的全新演绎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浙江卫视的《我爱记歌词》、《爱唱才会赢》已经得到了许多实力观众的认可,电视剧编排上也会有更大的突破。”“我们希望80后甚至是90后去收看并喜欢这部电视剧,用一些他们熟悉的语言也是为了吸引他们坐下来了解这段历史。”电视剧总导演游建鸣告诉记者。

    悬念迭起的故事情节、充满戏剧性的人物命运、惊险刺激又颇具娱乐性的画面冲突,这样的红色偶像剧想不精彩都难。

    蓝色剧风,中国蓝引领牛年收视风尚

    据透露,2009年度,浙江卫视将投入2.5个亿的购剧经费,重金打造针对不同人群的巨型剧场,打出“季播”概念,实现类型化、规模化、题材化、系列化播出。为了在新年假期中抢占更多份额的“蛋糕”,浙江卫视“守正出奇”,精心编排了一系列的精彩剧目,电视剧版《柯南》、搞笑古装剧《程咬金》、以及《我的团长我的团》、《红日》等等一大批优秀剧目都将一一呈现。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