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宋春丽不想再演贤妻良母 直言当“妈”当烦了

  因为演了很多慈祥的母亲,因为生活中没有孩子,宋春丽被称为没当过母亲的“中国第一妈”。前日,到西安参加演出的宋春丽接受了记者专访。温柔的宋春丽说话倒是直来直往,她说自己当“妈”都当烦了。

  宋春丽此次来西安是参加一个诗歌朗诵会,不像一般的明星有助理、经纪人陪同,宋春丽是一个人到现场彩排。宋春丽没有化妆,但温柔端庄,让人有一股很亲近的感觉。记者采访时,宋春丽用手搭着记者的肩,认真听记者的问题。

  从出道至今,宋春丽饰演的为大众所熟知的角色都是妈妈,比如《浮华背后》中陆毅的妈妈杜欣平,电影《九香》中的五子之母等,因此被冠以“中国第一妈”的称号。
可这美名却让宋春丽非常苦恼,成了她事业的瓶颈,“演这么多妈,成了"中国第一妈",我也快烦死了,观众有审美疲劳,我们演员也有表演疲劳。但我也没办法,剧本找上来的都是演妈。”宋春丽说她不想再演那种典型的贤妻良母,“其实演妈妈也无所谓,但我想演那种深刻、有内涵、有张力的妈妈,就好像《浮华背后》中的杜欣平,演起来也带劲啊,但遇不上那样的剧本也没办法”。

  今年58岁的宋春丽事业有成,有一个非常恩爱的丈夫,遗憾的是现实生活中的宋春丽没有孩子。当年为了自己的演艺事业,29岁才怀孕的宋春丽决定流产,后来同样因为工作的原因,将要孩子的计划一拖再拖,就错过了做母亲的机会,成为“丁克”一族。对这件事情,宋春丽本人看得很开,“嗨,有什么好遗憾的呢。遗憾不遗憾都已经这样了,我也没有办法啊”。“接下来我马上要拍一部新戏,还是演妈妈。”宋春丽表示非常热爱自己的事业,会一直干下去,“老了就演奶奶,还是妈妈的妈啊!”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春丽 | 杜欣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