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 > 新闻动态

专访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制片人陈英杰

  编者按:去年暑假,《风云决》带着浓厚的武侠风席卷全国各大院线,劲收3300万票房,创下史上中国原创动画电影最高票房记录;今年寒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满载着欢乐祥和、搞笑幽默,势要为这个春节增加HAPPY指数,成为首部国产贺岁动画大电影。

  投资方SMG(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看准中国尚未成熟的动画电影市场,在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资金的情况下,欲要闯出属于自己的动画电影品牌和口碑。到底是什么驱使着他们如此青睐动画电影?到底是什么鼓励着他们创作完一部又一部的动画大作?一切谜底将会在SMG动漫部品牌授权主管及制片人陈英杰的口中得知。

  为什么策划制作“喜羊羊”电影版?

  “喜羊羊和灰太狼”是中国原创动画第一品牌,在最近统计的中国青少年儿童最喜欢的十大卡通明星调查中,“喜羊羊和灰太狼”是唯一入选的国产动画明星,这是我们推出电影版的原因。电影版将进一步确立SMG在原创动画创作,尤其是动画电影方面的全国领先地位,我们对它的票房很有信心。

  何时开始策划这个项目?从策划到制作共花了多长时间?

  寒暑假是学生看电影的最佳时期,动画电影的主要受众是儿童和青少年,因此,从前年《风云决》进入后期制作,我们便开始着手策划第二部动画电影,同时与原作动画公司原创动力接触,双方一拍即合,“喜羊羊”大电影经过一年时间的制作,现作为贺岁电影推出了。

  电影版最大亮点在于哪些方面(内容及技术)?与电视动画版有什么区别?

  内容上最大的亮点在于灰太狼和红太狼有了孩子小灰灰、软绵绵村长的登场,另外,这次灰太狼的发明更多,包括山寨版的飞机、坦克及缩小变大丸,他基本成为了百变机器狼。技术上与电视版最大的区别是场景3D化,人物造型服饰有新设定,色彩更炫,视觉效果更丰满。

  在去年首届兄弟杯炫动中国原创大赛中,您曾说过中国缺乏配音人才,如今对影片的配音有何评价?

  由于“喜羊羊”电视动画太深入人心,观众对于原来的人物造型和配音都已非常接受,因此电影国语配音沿用了原班人马。此外,我们也同步推出粤语版,主要为珠三角地区的观众定制的,配音人员邀请了TVB的当红明星林峰等演员,粤语台词将更搞笑。

  为什么邀请阿牛参与配音及演唱主题曲?

  一方面是因为他的歌脍炙人口,让观众一听即会,歌曲《你最牛》亦很符合电影主题的展现。另一方面是为影片讨个好的口彩:阿牛唱《你最牛》牛年上映《牛气冲天》。

  这次阿牛为国粤语两个版本配音,效果很好。他非常敬业,配音前一个晚上就开始试音背台词,粤语版的发挥更超出导演预期,绝对很棒。主题歌经过多次录制修改,最终在马来西亚合成完毕,相信大家会很喜欢。

  在剧本创作中,会有没被最终选用的精彩情节吗?

  由于考虑到动画电影不宜过长,这部电影全长共80分钟,但毛片总长却有120分钟,所以还有很多精彩的内容被放弃了,但在4月推出的DVD里会和大家分享。

  为了争取黄金档期上映,制片方作了怎样的努力?

  今年春节上映的电影特别多,但属于青少年及全家看的喜剧卡通片很少,为了能让中国3亿青少年过个快乐的寒假,我们让制作部门通宵加班,赶在本月16日全国上映,可以说无论是制作还是发行工作,压力都很大。

  影片宣传方面的投入是怎样的?

  电视宣传片在去年12月起在央视少儿频道及全国各少儿频道、地铁车厢视频媒体上放映,“喜羊羊”、“灰太狼”两款海报也在全国各影院、肯德基餐厅、商场张贴。在北京、广州、上海的公交车站、地铁车站、公交车身也有喷绘广告,同时在《中国电影报》《新民晚报》等杂志上刊登系列宣传报道。

  另外在影院阵地宣传上,我们还定制多款喜羊羊、灰太狼的巨型人偶立体雕塑,观众可以和心爱的卡通人物来一次近距离亲密接触。

  影片的后产品开发是如何展开的?

  为了吸引更多的家长和小朋友来看我们的电影,我们精心设计和定制了促销品,“羊狼对战笔”以及新年大红包。“羊狼对战笔”不仅是小朋友们的玩具,也是“野蛮女友”们教训自己男朋友的“首选利器”,是我们出品方专门为喜爱“喜羊羊”的观众定制的新年礼物。

  对影片的上映成绩有何期望?

  票房应该会给大家惊喜的。一方面,通过《风云决》我们拥有了更丰富的市场营销和发行的经验;另一方面,“喜羊羊”的品牌本身就是市场的保证。最后,中影、东方电影发行公司、广东省电影总公司及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发行公司保利博纳联合发行,强势的组合足以表明了对电影票房的信心。

  特别此次电影提前上映,也是应影院和观众的共同要求,可见《喜羊羊》未上映,市场已大热。

  如何看待中国未来的动画电影市场?

  中国的父母和孩子对优秀的文化精神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高质量的、对孩子健康有益的动画电影,但动画的创作和产业开发是一个极其漫长和复杂的过程,需要环环相扣的产业联盟,目前中国动漫产业呼唤拥有全国动漫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或者集团出现。

  我们坚持的投资方向是电视和电影动画并重,目前电影动画市场的兴旺,对建立原创动漫品牌有着非常重要的传播作用,我们未来会投入更多精力在国际合拍的动画项目上,现已和很多国际动画制片人建立了关系,希望能共同创造开发出具备中国文化的故事,同时能在北美主流影院上映。

  动画电影营销方面,SMG拥有很多先发优势,随着未来几年中国动画电影市场的越来越热,将在电影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力,希望打造出SMG的动画电影品牌。

  未来有其他动画影片计划吗?

  动画电影计划,首先要抓住青少年和家长,他们是最主要的受众群体,因此每年的寒假和暑假,我们都计划推出动画电影。至于是剧场版还是全新的原创动画,就要看市场的反映和效果。如果这次“喜羊羊”电影票房大卖,那明年春节我们还会推出“喜羊羊”贺岁电影。

  最后请代表全体剧组成员向羊粉狼粉拜个早年吧!谢谢!

  祝喜爱“喜羊羊”的观众,新年喜羊羊,智慧超越灰太狼(他是我的偶像),牛年牛气冲天,也希望“喜羊羊”大电影在这个寒冬带给大家欢乐和笑声。

  

(责任编辑:冯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