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最有影响的漫画人物 “丁丁”喜迎80岁生日(图)

  世界上最有影响的漫画人物之--丁丁,1月10日迎来了80岁生日,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近日为此举办了“永远的丁丁永远的朋友”座谈会。

动画片《丁丁历险记》片断
动画片《丁丁历险记》片断

  1929年1月10日,主人公“丁丁”和他的狗“白雪”在儿童读物《小20世纪报》上诞生。时至今日,23集丁丁连环画册已被翻译成50多种语言文字,全球的销售量超过1.5亿册。

  纪念活动上,比利时驻华使馆的商务参赞谢仁海说:“丁丁在比利时可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每一户有孩子的家庭中都有《丁丁历险记》。”他说,丁丁之所以受到全世界的欢迎,是因为他有让全世界认同的好品质以及使命感。2001年,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将《丁丁历险记》独家引进国内。

据策划编辑李桐介绍,引进后,基本就是每年一版,其中,讲述1931年旧上海的《蓝莲花》,以及《丁丁在西藏》两本“中国元素”的漫画,已经重版9次,每次都销售一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