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赵本山:我就是大家的“炮捻子”

    昨日,赵本山官方网站正式落户搜狐,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本山大叔尽管头发白了不少,却十分精神,说起春晚,赵本山表示,剧本被毙十分正常,他的新本子将于晚上写好,“只要观众需要我,我就会坚持上春晚,当好观众的‘炮捻子’——给大家带点笑声带去吉祥,看完我的小品就去放炮。


  新本子更好更轻松

  赵本山上春晚已经有20年之久,今年还是首次遭遇本子被毙,对此,本山大叔表示很正常,“又不是毙我,是毙本子。”赵本山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会非常慎重地准备春晚剧本,并不像别人说的“现弄都赶趟儿”,“不是这样的,要让大家笑得舒服笑得安全,非常难,我现在头发也白了,想本子经常会一宿一宿睡不着觉,想得头都疼,我现在做什么完全是冲着观众。观众喜欢我就上,我知道每年春晚到我时,就会有人喊赵本山来了,然后哈哈笑完就出去放炮了,我也高兴大家这样,我就做好这个炮捻子。”

  被毙的本子曾邀请了姜文、倪萍和蒋雯丽

  本山大叔坦承选搭档也是非常难的事,女演员都不敢接替宋丹丹的位置,“我这个被毙的本子原本邀请过倪萍和蒋雯丽,两人都说非常愿意和我合作,也很希望尝试喜剧,但大家都有顾虑,倪萍就说接不住丹丹,最后挨骂怎么办”,赵本山还透露说还给姜文打电话邀请他合作,扮演一个小木匠,姜文也说如果时间合适肯定上,不过现在本子给毙了,就得重新按照新本子考虑了,他透露说新本子晚上就会准备出来,搭档自己心里也大致有了数,但是现在还不到说的时候。

  而在现场众人的劝说下,赵本山透露了被毙的本子的内容,小品讲本山大叔和妻子是在1978年12月18日结的婚,2008年12月18日正好是结婚30周年,于是他订了个蛋糕让送回家,他家住在东边第一家,结果蛋糕被送到了西边第一家,而西边那家的女人30年前差点就和本山结了婚,只是因为本山家的成分高才没了这段好事。于是本山就去要蛋糕,收到蛋糕的旧恋人很感动地说“你怎么知道我的生日呢,”于是两人开始一串误会,女人说咱们都这么多年了,要保住晚节,本山说我就是要保住蛋糕……“这就是一系列误会引起的一个小品,这个小品被央视春晚毙了后会上辽宁台的春晚,前几天录了一遍,20多分钟,现场笑得都不行了。我的本子一般别人念都不可笑,必须得我自己去演,要是别人一念就笑,等我演时还不把观众的肚肠子笑折了。”

  我现在是为社会活的

  说起现在的“知名”状态,本山大叔表示自己似乎是为社会而活,“说起来好像我是在说大话,可实际上我真这么感觉。”赵本山透露,平时连自己的孩子也很少见,都是为公司的各种事情忙,“我经常觉得自己是在做噩梦,怎么深一脚浅一脚就成了全国人都认识的一个人,我生活的农村可是一共才20多户,我小时母亲去世早,没有父爱母爱,就是靠吃百家饭长大,我现在每天都蒙头蒙脑,不知自己忙些什么,所以我现在就是为了喜欢我的老百姓而活,不过我也感觉只有忙才会幸福。”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姜文 | 倪萍 |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