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尔冬升与两岸导演开大会 望香港电影变通求生存

方平(左)与尔冬升出席研讨会
方平(左)与尔冬升出席研讨会

  “第十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昨日于黄埔海逸酒店举行,这个两年一度的盛会,今年约有一百五十位两岸三地导演参与。由于07、08年先后有杨德昌、宋存寿及谢晋导演逝世,研讨会开始之时,全体导演肃立默哀一分钟。

  尔冬升说今年研讨会主要议题是市场电影文化与资讯交流,重点在于市场文化的差异。他提到《海角七号》于台湾大收旺场,《梅兰芳》及《非诚勿扰》于内地叫好叫座,但《海角七号》香港票房倒差强人意,主要是题材不合港人口味。小宝叹道:“真是风水轮流转,以前电影题材都是迁就香港市场,现在都要迎合内地观众,近一、两年台湾已开始回复有本土的製作,迎合本地观众。"他指出香港电影近年存在严重问题,就是导演、明星和工作人员都缺乏,以致香港电影愈见积弱,是故要生存就要变通,今次内地有十五位及台湾十位新晋导演来港参与,他希望香港一班新导演也能接棒。

  《新宿事件》内地禁映

  最近有消息传出他执导的《新宿事件》不获内地批淮上映,小宝称因内容涉及暴力,但倘若剪一个温和版本,又似是构成欺骗成分。不过他仍想在内地上映,可是要剪一个适合版本并不容易。今次《新》片的个案,也正好反映到题材如何迁就市场的问题。

  陈可辛则认为香港电影历史一直存在的问题是人口问题,由于香港只得数百万人口,从前香港电影为迁就台湾及星马等东南亚市场,现又转为迎合内地市场,即使早几年的一轮古装武侠片也是拍给欧美海外的观众看,变成香港观众并无选择。其实这些状况,香港导演都司空见惯,所以不论任何环境都要去适应。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尔冬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