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6届金球奖 > 最新动态

第66届金球奖将揭晓 自摆乌龙遭遇“泄密门”

  第66届金球奖将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揭晓。本届金球奖的筹备工作一直给人细致尽责的感觉。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希望用一场星光熠熠的奢华盛宴一雪去年“记者发布会”的前耻。然而百密一疏,在临近颁奖的最后时刻,金球奖的官方主页自摆乌龙,提前将热门种子安妮·海瑟薇标注为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得主,引来一场“泄密门”风波。

不过,这出小插曲也为金球奖增添了一个绝佳的看点。

  准影后们实力强劲

  近日,有网友登陆金球奖官方网站,点击进入“提名与得主”一栏,该网友竟然发现,在主办方列出的各项提名名单中,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已经名花有主。安妮·海瑟薇(《蕾切尔的婚礼》)的名字,被打上了一个代表获胜者的星号。由于96位记者的选票已经于美国当地时间7日寄回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大本营,因此,许多网友包括媒体相信这是一次严重的泄密事件。

  洛杉矶当地报纸猜测,最佳剧情片女主角竞争激烈,安吉丽娜·朱莉(《调包婴儿》)、梅丽尔·斯特里普(《虐童疑云》)、凯特·温丝莱特(《革命之路》)和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我一直深爱着你》,个个都非等闲之辈。海瑟薇“爆冷”的原因可能有两点。她在2008年非常红,可爱又率真,是金球评委愿意提携的新生代明星;其次,9日出炉的第14届评论家选择奖罕见产下双黄蛋,安妮·海瑟薇和保持着金球提名纪录的斯特里普双双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这体现了小妮子一定的实力。

  当记者向海瑟薇本人求证时,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这是一次故障,我没有往深处想,大家都不该这么想。”

  主办方发声明纠正纰漏

  泄密门一出,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就遭受到严重的抨击。在网站上,协会快速发出一份声明:“在筹备周日举行的金球颁奖典礼过程中,一个为协会工作的网站技术人员出了点小纰漏。他在不经意间将一位提名人标注为获奖者。这个错误已经很快得到了修正。”果然,数小时后,网站上再也看不到那个惹事的小星星。

  新闻发言人迈克尔·罗素也解释:“这些选票由安永会计事务所负责统计。在颁奖嘉宾对外宣布前,只有四位执行者知道确切的结果,即使是协会成员本身也不可能提前知道。”

  作为奥斯卡的陪嫁丫头,金球奖存在的重要性不断被质疑。金球奖有着显而易见的弊端。首先,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成员收录,并不是根据会员在新闻界的资格与成就。会员只要每年发表四篇有稿酬的文章就可以了。目前,协会一共有96名成员,有相当一部分只是偶尔为国外的小型发行商写稿而已,专业信用度并不是很高。

  其次,由于人数较少,协会容易成为各制片商的“公关对象”,经常收受小恩小惠,金球奖因而被抨击为一个讲利益而不是讲公信力的奖项。虽然金球奖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改革,特别是今年,协会希望展现一种全新的面貌,比如首次推出宣传海报和全新的金球奖杯,提高金球地位。但泄密门不啻又成为了一个把柄。

  不过,也有对泄密门持谨慎态度的。《洛杉矶时报》记者称,“为什么是安妮?这也容易理解。因为她的名字以A开头,排在五位提名者的首位。如果网站技术人员需要测试一下星号键是否正常,那么排在首位的安妮几率最大。”

  金球看点

  ●希斯·莱杰的奥斯卡前奏。《黑暗骑士》太火了。希斯·莱杰冲击奥斯卡是本年度最大的看点之一。而金球奖是通往奥斯卡之路的最后一道门槛。“谁会替希斯领奖,导演诺兰,还是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他们领奖时会落泪吗?作为希斯·莱杰的对手,同样入围男配角的汤姆·克鲁斯,他会在台下干点什么?”

  ●朱莉的小腹。朱莉和皮特双双入围金球奖。红地毯上俊男靓女固然养眼。但朱莉的小腹才是焦点。前段时间,关于“6个孩子的妈朱莉还要生”的新闻俯拾皆是。虽然朱莉近日称,自己将要在2009年回归事业。但金球奖的红地毯上,她的小腹还是要被盯牢的。

  ●海瑟薇事件。“如果海瑟薇真的爆冷,她的表情很值得琢磨。太惊讶会被认为是做戏,太平常就是提前泄密的例证。至于她的感谢致辞中会不会补上关于泄密事件的回应,也值得期待。”

  ●西恩·潘和米基·洛克影帝之争。这两人几乎垄断了颁奖季所有最佳男演员的奖项。日前有消息称米基曾向一名幕后工作人员表示,不明白为何有那么多人认为西恩·潘会是他的奥斯卡劲敌,“我觉得他连提名都未必有份啦!”事隔数天,一名洛杉矶娱乐圈中人还向记者展示一段米基写给他的手机短讯,内容显示:“西恩·潘虽然是我老友,但我并不欣赏他的演出。”

  ●女配“难产”。只要看看金球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名单,就会知道她将多么难产。佩妮洛普·克鲁兹、维欧拉·戴维斯、凯特·温斯莱特、艾米·亚当斯、梅丽莎·托梅。这个奖项被誉为本届金球奖最有含金量的奖项。

  【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布拉德·皮特 《返老还童》

  西恩·潘 《米尔克》

  莱昂拉多·迪卡普里奥 《革命之路》

  弗兰克·朗格拉 《对话尼克松》

  米基·洛克 《摔跤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瑟薇 | 安妮 | 斯特里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