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启动仪式 > 启动仪式新闻

赵本山官网落户搜狐 自嘲如果变成文化人就栽了

本山风趣的自我调侃:变成文化人,我就栽了
本山风趣的自我调侃:变成文化人,我就栽了

  1月9日,赵本山为其官网落户搜狐而亮相,面对蜂拥而至的各路媒体,本山说:“我知道今儿躲不过”。于是,赵本山用终生不改的东北话与大家聊起徒弟“我的表演在他们后面”,聊起搭档“丹丹惧怕春晚”,聊自己“一个从农村溜达出来的演员不容易”,有些话让人笑到捧腹,有些则让人笑过心酸。

  “从农村溜达出来不容易”

  每年春晚筹备期,都有媒体炒作赵本山不上春晚。资深的媒体,或者了解赵本山的记者,都不会追着这类新闻跑,因为赵本山上春晚是铁定的。

要知道在东北,等着赵本山的小品直播后,家家户户才会离开电视去放鞭炮,毫不夸张地说,赵本山小品直播后,东北的爆竹声格外响。今年赵本山小品首次在初审时被毙,昨日,这个话题被媒体“直面”抛给赵本山。赵本山(下意识地做了一个双手在脸上抹一把的“招牌动作”)对此回应道:“一个演员,一个从农村溜达出来的演员,有那么多人喜欢你,不容易,我完全冲着这个来到春晚。

  我担心的是小品的‘笑果’,让人笑的过程是非常难的,相当难,上春晚,还得让观众笑得非常舒服,笑得非常‘安全’,这就得研究。

  这是央视第一次毙掉我的本子,但它不是针对我的人,不是说把我给‘毙’了,人家是把本给‘毙’了”。

  “我要变成文化人就栽了”

  网络上对赵本山与徒弟小沈阳今年组成新搭档呼声很高。但另一方面,还有很多人对二人转持否定态度,赵本山凭借二人转成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更是引起轩然大波。面对种种压力,赵本山在各种场合都毫不避讳地坚挺着二人转。

  赵本山表示:“我已经20年没接触二人转,2000年我去吉林看了一场二人转,看完一宿没睡着觉,当时收了张小飞。可以说,他们的演出,比我还精彩,就我目前的水平,我要是没有名,在他们面前我就根本没法演……如果我小时候不是民间艺人,我不可能有今天,像我这种人啊,我要变成文化人,那就栽了。”

  “我现在感觉很孤独”

  今年首次在初审阶段本子被毙,外界声音沸沸扬扬,赵本山却看着“很正常”。

  赵本山透露,原来准备上春晚的小品是讲他给媳妇订的生日蛋糕被误送到前情人那里,他到前情人家取蛋糕,结果情人的丈夫小木匠回来,引来一圈误会。“本打算让姜文演小木匠,结果本被毙了,这个小品在辽宁电视台春晚上演得效果挺好,大家也可以看到。”

  赵本山还表示:“好多明星我打过招呼,倪萍、蒋老师都挺愿意合作,但是她们都担心接不住宋丹丹,丹丹的确是好演员,但是她对春晚是真的惧怕了,去年在春晚彩排阶段上火得直哭,春晚之前都得抑郁症了,再弄就魔怔了。

  我现在感觉很孤独,我也惧怕春晚,我曾经也寻思过,不上就拉倒了呗,也陪老婆孩儿过过年。但一想,和央视春晚剧组这么多年磕磕绊绊的,都磕成朋友了,人家当初给了你这么一个平台,让全国观众认识你,现在人家招呼你来,你得对得起良心,这是一个良心的事儿。” 竞报记者郭慕华

(责任编辑:溶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