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杜淳杜志国上阵父子兵 剧中“死对头”(图)

杜淳和爸爸杜志国
 
  本报讯杜志国、杜淳父子合作的《走西口》正在央视热播,不少观众觉得《走西口》的“乡土范儿”有些别扭。日前男主角杜淳接受了记者采访,回忆了拍摄《走西口》时的艰苦,并表示,如果缺少了这种气息浓郁的“乡土范儿”,也就表现不出山西人走西口那段历史的艰辛与悲凉。

  《走西口》中杜淳扮演男主角——一个历经磨难的晋商田青。杜淳说,这部戏称得上是自己拍过的最苦的一部戏,不过这也让他更能体会到当年晋商走西口的艰辛。
《走西口》播出后,不少观众认为剧中“乡土范儿”过重,杜淳表示,如果缺了这些,就根本没法表现当年山西人走西口的艰辛与悲凉。对于观众拿《走西口》和《闯关东》做比较,杜淳认为,《走西口》300年的历史更悠久一些,此外《走西口》较《闯关东》更凄凉,“《闯关东》是一家人一起去闯。而走西口的人大多背井离乡,离开家里人,田青就是一个人,整部剧充满凄凉的分离感,看了会让人流泪不止。”

  杜淳和父亲杜志国是演艺圈内有名的一对“父子兵”,杜淳因连续出演了《51号兵站》、《敌营十八年》等红色经典剧而被称为“红色偶像”,然而父亲杜志国却是以演反面人物著称。两人已经合作了六次,不过杜淳却笑称其实全无父子感觉,“我们在剧中基本都是死对头,只演过一次父子,还是非亲的。《走西口》里我们又有不共戴天之仇,他饰演的土匪一心想要杀我。”杜淳说每年都会和父亲在剧组碰上几次,早已习惯演对手戏,所以完全不觉得紧张。
(责任编辑:叶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志国 | 田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