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 > 最新动态

织锦天才现身《阳光普照》 何琳出手不凡(图)

《阳光普照大地》冯远征和何琳“花楼”前合影
《阳光普照大地》冯远征和何琳“花楼”前合影

  BTV影视频道开年大戏《阳光普照大地》,正以每晚三集连播的形式,在“黄金剧场”热播中,该剧讲述了从70年代初至今,新中国培养起来的一批织锦人和有“寸锦寸金”之称的云锦间的故事。在昨晚(1月9日)播出的第六至第八集中,原本要去参军的二丫(何琳饰),因为有着浑然天成的绝好织锦手艺,被织锦厂看中留了下来。《阳光普照大地》中最深藏不露的织锦高手,终于掀起了“神秘面纱”。

  据悉,作为中华民族瑰宝的云锦,织造过程很复杂,通常是一男一女相互配合完成——男的负责编程设计、女的负责编织成形。织造云锦的织机俗称花楼,大约有4米高左右。由于织锦的时间长,两个人必须长年累月在花楼上忍受寂寞,同时又必须密切配合,所以,织锦的男女往往是夫妻。

  云锦犹如绚丽无比的凤凰,只有拥有了一对完整的翅膀,才能在中华民族艺术璀璨的天空里飞翔。在《阳光普照大地》已经播出的几集中,冯远征饰演的张永康逐渐显露出了织锦天赋、以及对云锦的热爱,然而和他搭档的“另一半”却始终没有现身。让所有人跌破眼镜的是,在他身边默默无闻、看上去土里土气的楞头村姑乔二丫,竟然就是“凤凰”的另一只翅膀!她无师自通的绝好织锦手艺,被全厂视若珍宝。

  何琳说:“云锦其实暗喻着爱情,因为织锦需要两个人天衣无缝的默契配合才能完成。二丫和张永康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坚守着这份珍贵的文化遗产,甚至于付出沉重代价。二丫在追求爱情的同时,亦如热爱云锦般坚守着自己的情感,从来没有动摇和模糊过焦点,默默承受着爱情带来的伤害”。

  在今晚(1月10日)即将播出的第九至第十一集中,乔二丫这个性格刚烈的楞头村姑,将抡起斧头勇闯保卫科,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救夫记”。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二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