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66奥斯卡《黑暗骑士》大战“尼克松”(图)

诺兰夺奖呼声很高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导演工会公布了本年度导演工会奖的提名名单,获得电影类最佳导演提名的五人分别是《蝙蝠侠6:黑暗骑士》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丹尼·博伊、《米尔克》的导演格斯·范·桑特、《本杰明·巴顿奇事》的导演大卫·芬奇和《对话尼克松》的导演朗·霍华德。而本年度美国导演工会奖将于1月31日在洛杉矶颁奖。

  美国导演工会奖于1948年设立,可以说是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绝对风向标。在过去的60年中,导演工会奖的获奖者只有六次与奥斯卡奖擦肩而过,风向标准确指数高达90%。此外,获奖者的作品夺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几率也很高。

  除了丹尼·博伊是首次获得提名之外,其他四位导演都与导演工会奖颇有前缘。在获得提名的五位导演中,克里斯托弗·诺兰的夺奖呼声无疑是最高的。事实上,2002年,他就曾凭借独立影片《记忆碎片》获得提名,不过最终败给了导演了《美丽心灵》的朗·霍华德,今年两人又将再次较量。格斯·范·桑特曾凭借影片《心灵捕手》在1998年获得提名,但他最终败给了执导《泰坦尼克号》的詹姆斯·卡麦隆。大卫·芬奇曾于2004年获得该奖项的杰出商业价值奖,今年是他的导演作品首次获得提名。早在1985年,朗·霍华德就凭借科幻喜剧《魔茧》获得提名,并于1996年凭借影片《阿波罗13号》和2002年凭借影片《美丽心灵》两度获得这一奖项,不过《阿波罗13号》甚至没有为他带来一个奥斯卡提名,多年以后的《美丽心灵》才让他捧得小金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诺兰 | 阿波罗 | 大卫 | 丹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