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汤唯:不想要王佳芝那样的爱情

  2008年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奥兰治新星奖8日公布提名名单,汤唯凭《色,戒》入围,与《变形金刚》男主角希亚·拉比乌夫、《星尘》女演员西恩娜·米勒、《朱诺》女主角埃伦·佩奇、《控制》男演员萨姆·赖利争夺奖项。

  站在李安的肩膀上,汤唯一夜之间走红国际影坛。这位谜一样的女人,近日对记者敞开心扉,谈起了她的“七情六欲”———不是王佳芝,也不是任何一个她演过的谁,她是汤唯,踏踏实实的汤唯。

  

  记:对你而言,什么是最哀伤、痛苦的?

  汤:失去感情是最痛苦的。有时候我是爱钻牛角尖的人。

  记:你难过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汤:我难过的时候会不断地听音乐。像莫扎特或者肖邦,我觉得他们的音乐比我们的感情更大,那样的东西可以把你的感情包容起来,很有效果。

  记:你最近一次大哭是什么时候?

  汤: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放声大哭,其实是拍《色,戒》的时候,像是把我人生27年来的眼泪都给哭出来了。拍到第二场床戏时,也就是易先生与我在小旅馆里,约着碰面的那段,我就哭了起来。当时我都是一边哭一边拍,因为把情绪全都投入这个角色,入戏很深,只是我掉泪的时候,把脸别了过去,或者镜头没带到,所以你们并没看见。

  

  记:《色,戒》里,你最害怕哪段?

  汤:我最害怕的一场戏,应该是在小阁楼的那段。那时候,我必须把王佳芝心里所有的话都说出来。我在演的时候,心里就觉得万般挣扎。

  记:现实生活里的你呢?会对什么事情恐惧吗?

  汤:我小时候会怕黑,最不喜欢一个人呆在黑暗的地方。现在,我最怕没人能够理解我说的话,那种没人理解你的恐惧,是很孤独的。

  记:工作上,你自己害怕碰到什么状况?

  汤:现在最害怕试衣服,我最讨厌的事情就是试衣服。我基本上不喜欢化妆,也不爱穿高跟鞋,不喜欢女性化的打扮。

  喜

  记者(以下简称“记”):能让你想到“喜”的事是什么?

  汤唯(以下简称“汤”):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全家人去桂林,那是我们全家第一次一起去外地。我们搭着小船游漓江,风微微地吹。那时候我妈留短发,穿了一件针织衫,我爸长得很俊,我穿一件小连身裙,高山很美,江水很美,清风徐徐吹得也很凉。我写日记的习惯也是自那时候开始的,后来就保持到现在。

  记:你小时候都喜欢玩什么?

  汤:我的个性一直都比较男孩子气。小时候我非常爱看漫画书,《七龙珠》、《乱马1/2》、《幽游白书》啊,我全都看。上次妈妈打扫家里时,还忍不住打电话给我:“汤唯啊,你的七箱漫画书要不要给你寄过去?”

  记:对于《色,戒》的成功呢?这件事情会让你开心吗?

  汤:对于蹿红这件事,我心态上倒是没什么改变。最主要你自己想要的东西不变,外界的生活就不会变,成名对我来说不特别快乐也不特别哀伤。

  

  记:你小时候容易发怒吗?脾气怎样?

  汤:从小时候我可以自己做主开始,就是我的叛逆期。如果我觉得妈妈说得不对,我就不听。我时常背着包包,一声不响就溜了。长大之后,我生气的样子,看起来是冷静的,我会试着把心里话说出来,变得直来直往些。大多时候,我不吵架,没什么事情需要用吵架来解决,如果有一天必须这么做,那么我也会。

  记:最近有什么要让你吵架解决的事情吗?

  汤:没有,只有我跟自己生气。《色,戒》在大学里排话剧的那场戏,我有一个眼泪忽然流出来的镜头,结果怎么都流不出来。那天是10月23日,李安导演的生日,外头还有600个人要等着帮导演庆生,可是剧组就拖着在等我哭出来。我气自己,气极了。

  记:就连媒体们说你帮李安拉衣链是炒作新闻,这也不生气啊?

  汤:那件事,我倒是没事。不熟我的人冤枉我无所谓,因为不知者无罪。反正导演没有冤枉我,那就算好。你知道这新闻一上电视之后,后来就有个亲戚阿姨打电话给我:“一看就知道是你做的事。”因为我跟她在一起也经常是这样,一下子看到帽子没戴好,或者衣服没拉好,就帮她拉。大家知道我平常是这么做事就够了。

  

  记:什么时候第一次谈恋爱呢?

  汤:我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开始暗恋男孩的。不过那比较像是找到一个玩伴,每天都很习惯跟男孩子玩在一起,喜欢在一起玩的开心感觉。

  记:你谈恋爱都是什么样子?

  汤:我喜欢简简单单的生活,特喜欢童话式的爱情,没像王佳芝那么轰轰烈烈的。让生活实在些,尽量让自己保持在最简单的状态。当两个人的感情里,物质层面一多,那就会吞食掉爱情里最美的东西。

  记:你理想中最完美的爱情是什么样子呢?

  汤:我会希望爱人就像知己一样,也像朋友一样,可以一起帮助别人、一起去旅行、一起养一只狗、一起在公园里骑脚踏车,这样子舒舒服服的,那就是我理想中最完美的爱情了。

  记:演出《色,戒》,是不是让你和剧组有一种很莫名的感情,所以你上台领奖时,才会哭着说出“曾经许下的愿望是永远都像一家人”这样的得奖感言?

  汤:在拍电影时,我就一直希望它不要结束,结束就再也看不见这些人了,不能一起吃饭、工作。杀青戏的那一天,吃饭之前,在酒店里打乒乓球时,我就一边打一边哭。那是一种很特别的感情吧。

  

  记:你第一个自己想买的东西是什么?

  汤:直到中学,我才自己买下一台钢琴,那是我一点一滴存钱才买下来的。

  记:你一路当过模特,参加过选美,你是一个有野心要成名的人吗?

  汤:其实我没有特别的欲望。选美是因为没事想试试看结果会怎么样,当模特则是因为想赚点生活费。《色,戒》的机会就来得更巧了,是正好一个有一面之缘的朋友给了消息,才跑去试镜,与其说是欲望,不如说是机会也来得刚好吧。

  记:你从小就有表演欲吗?

  汤:大二那年,有一次课堂排练,我还记得是《草叶集》里《欢乐之歌》这段的诗歌,我演一个精灵。对戏的过程中,我认为是另一个演员杀了我,我就告诉他我的感受,激动地说了一遍又一遍,忽然间呼吸困难,就昏倒在地上。大家都吓坏了,在惊吓之际,我又醒过来继续演。之后,我才在想那是很奇妙的感觉,仿佛置身在另一个世界。那时候我不知道那叫什么感觉,后来才知道那叫表演。那时候开始,我才爱上演戏,想当演员。

  记:那么现在脑海里有什么欲望想实现?

  汤:我希望跟家人一起住、养条狗,去环游世界。

  记:你难道不会对自己的工作以及未来有什么渴望?

  汤:这么说吧,在工作上,我没有特别强烈的某种欲望。但是,我想起上次在纽约时,有个韩国人在派对上给我做访问。在访谈问题结束之后,我们先是分开在派对的两头聊天喝东西,后来我又见到他带了一条狗来,于是我们在房子外头跟狗一起玩。那时候,我们都放松地随性聊天,但是,他却很认真地告诉我:“你真是我们亚洲人的骄傲。”或许我的欲望就是这样吧,总会希望或许有那么一天,可以成为一个能带给亚洲人更多荣耀的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