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再拍三国题材片肯定跟武侯祠有关(图)

  从7日下午2时开始燃烧的“赤壁”之火迅速蔓延全国,据统计,该片的全国首日票房已达1500万。昨日,为影片宣传,导演吴宇森夫妇携片中两位演员张山、小宋佳以及主唱阿兰齐齐亮相成都武侯祠的发布会。这位擅长“暴力美学”的导演在《赤壁》中赋予了太多的定义,他依旧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也正是如此,他本身的光芒让一旁的演员都成了陪衬。除了回应《赤壁》(下)的种种,吴宇森夫妇的恩爱浓情也在成都继续上演,这位大导演还表示,自己很想再拍一部三国题材的影片,内容是跟武侯祠有关。

吴宇森在三义庙烧香祈福,祈祷票房大热

吴宇森现场泼墨

  释疑《赤壁》

  “改编是为更具亲切感”

  从北京到上海再到成都,吴宇森所到之处,几乎都会被媒体追问关于“赤壁”中的改编:比如用小乔的“一杯茶”替换了“苦肉计”;比如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片中接连曝出“雷人”台词等。昨日,在成都,吴宇森首先做出解释:“拍《赤壁》的目的是发思古之幽情。我从小就仰慕三国英雄,诸葛亮、关羽、赵云,借此片抒发一下三国的豪情。把三国人物的风骨、精神传到全世界。我并没有按照《三国演义》原著去创作,而是做了很多细节上的改动,还特意加入了古琴、茶道、蹴鞠等文化活动,这都是为了让外国人对各方面有所了解,也用好莱坞的技术,把古时候情义的世界表现出来。


  不过,让观众不能理解的是,三国故事中经典的桥段“苦肉计”在《赤壁》里居然让小乔的美人计给取代了?对此,吴宇森表示这完全是为了更具有亲切感。“《赤壁》中的女人也应该发挥作用,他们都是代表独立、有个性和智慧的女性。于是让小乔用最传统、优雅的方式来击败敌人。这个也是出于戏剧性的考虑。”

  恩爱秀场

  “我不想让她手太脏太糙”

  虽然昨日到成都的阵容不如上集中的那般强大。但吴宇森携夫人牛春龙的出场依旧成为亮点。有媒体问吴宇森的电影充满男性气息,在家中谁才是大权在握呢?贤惠的牛夫人立马帮老公撑起了场面。“我是非常尊敬他的,他给我多少是多少,我不会强制的。而这一次,他让我出席《赤壁》的活动,我觉得很受尊敬了。”

  此话让一旁的吴宇森十分得意。拿着话筒,娓娓道出夫妻相处之道。“其实我在家里,煮菜最多,这也是我们之间的爱吧。因为我不想让她的手,太脏太糙。我知道她喜欢吃素食,所以我就看很多食谱,给她煮很多素的蔬菜,每次都是先给她煮了蔬菜,才弄我的荤的……我觉得生活安定,儿女孝顺就是幸福。”

  爱上成都

  “要拍与武侯祠有关的电影”

  在发布会现场,武侯祠特意聘请吴宇森作为博物馆的顾问,并向其赠送了两件礼物:绢本《出师表》和刻有《攻心联》的乌木镇纸,吴宇森也表示,自己十分愿意拍摄一部跟武侯祠的英雄有关的电影。

  随后,吴宇森一行又前往三义庙烧香祈福,祈祷票房大热。吴宇森表示,由于上一次来成都匆忙,根本没有时间好好逛逛武侯祠,此次可以借机好好了解。有意思的是,上一次错过的三国宴,这一次吴宇森也终于如愿品尝了。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诸葛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