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走西口》硬伤?杜淳有话说(图)

杜淳和苗圃主演“走西口”


   去年央视开年戏《闯关东》曾创下口碑与收视双丰收,因此,观众对今年的开年大戏《走西口》更加关注。《走西口》近日正在央视一套播出,这部被称为融合了《乔家大院》晋商文化和《闯关东》精神品质的年度大戏,开局收视不错。不过,广受关注的结果就是也引起众多争议,更被指出有多处硬伤。

  硬伤———

  “三民主义”被篡改

  有网友表示,《走西口》的开场虽然很符合史诗大片的要求,但从剧情上来看,还是有些让人失望,此外,剧中诠释的“走西口文化”也让熟悉晋商历史的观众很不满意。
最大的谬误来自于剧情对“三民主义”的篡改。在《走西口》中,剧中人把“三民主义”的“民族、民权、民生”改成“民主、民权、民生”,还给了新的解释:“"民主"就是"推翻帝制",建立"民主国家"。”这样的概念性错误引起了板砖一片。而且《走西口》缺少同样表现晋商文化的《乔家大院》的气度,也没有《闯关东》的悬念。此外,在口音、人物造型上,网友也纷纷提出疑问。

  回应———

  “闯关东”的人不一样

  《敌营十八年》的“江波”热还没过,《走西口》中的“田青”又来了,都是万人迷的类型,杜淳的表演渐渐深入人心。

  记者(以下简称“记”):《走西口》与《人间正道是沧桑》争开年戏,你们胜了,你觉得胜出的原因是什么?

  杜淳(以下简称“杜”):《走西口》是一部积极向上励志的作品,每个人看过之后,都会有帮助的。《正道》是部好剧,但有它的特殊性,如果要选建国60年献礼的剧,《走西口》就争不过。

  记:看过《闯关东》吗?如果让你比较,你觉得《走西口》的优势在哪?

  杜:《走西口》有更多的凄凉感和分离,他们大多背井离乡,离开家里人,田青就是一个人,而《闯关东》是一家人一起去闯关东。昨天,我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觉得这部剧凄凉的分离感很好,会让人流泪。但两部剧的立意和主题差不多,都是奋斗。

  记:这部剧里把“我”说成“额”,体现山西味道。也有观众认为除了这个“额”,剧中山西味并不浓。

  杜:这才前几集,看不出什么,慢慢会有山西味的东西,像后面会有皮影戏,会有做刀削面,会有类似《闯关东》中东北二人转那种山西很流行的剧种。

  记:有观众表示《闯关东》的人物化妆啊,打扮啊,就是那时候的人,《走西口》让人觉得人物很有偶像气质,不太真实。

  杜:田青的家是大家族败落下来的,然后振兴家业,他不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因此他有贵族的气质,包括苗圃演的人物也是念过女子高中的。闯关东的大多是社会底层的人。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