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现代启示录》mistake成穿帮王(图)

《现代启示录》海报

  你知道www.moviemistakes.com吗?这是美国一个专门给电影找碴的专业网站。它一直致力于为经典电影找碴——发现其中的穿帮镜头。根据其近日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现代启示录》一片创下391处错误的纪录,至今无可望其项背,毫无争议地赢得了“史上最牛穿帮王”的称号,而其他位列穿帮前三十的电影则包括了一系列令人炫目的名单——《指环王》系列、《星战》、《超人》系列、《绿野仙踪》、《加勒比海盗》、《泰坦尼克号》等。


  同时,该网站还评选出了2008年影坛谬误之最,好莱坞大片《夺宝奇兵4》凭借72处“硬伤”当选2008年错误最多的影片。www.moviemistake.com网站称,这部全球总票房高达7.8亿美元的好莱坞大片中频频出现历史、地理、文化常识错误,而且镜头剪切也漏洞百出,当之无愧地名列2008年电影谬误排行榜之首。音乐片《妈妈咪呀!》和2008年全球票房冠军《黑暗骑士》分别以44处错误和43处错误紧随其后。

  经典是怎么穿帮的

  穿帮1

  《回到未来》

  第一次,电影中里程表上的读数是33064.2和08;第二次出现时,数字却变成了32994.4和019,更加奇怪的是指针的角度和形状也不一样了。

  穿帮2

  《指环王:王者归来》

  在电影的下半场,弗雷迪的右脸颊靠近下巴的地方有块伤疤,但是其后,那块伤疤却不仅改变了大小,还改变了位置,特别是当山姆手持烛台的时候,弗雷迪的疤痕移到了左边脸部。

  穿帮3

  《真实的谎言》

  阿诺驾驶的战斗机向恐怖分子发射导弹的场景,仔细看战斗机背后的大楼上有太阳银行“sunbank”字样,恐怖分子的直升机背景也是同幢大楼,可是“sunbank”几个字是弄反的,唯一的解释是剪辑的时候把胶片弄反了。

  穿帮4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在第一个镜头中,哈利波特身穿蓝色圆领T恤,但是另外一个镜头中,T恤的颜色不仅有所改变,而且圆领变成了V领。

  穿帮5

  《霹雳娇娃2》

  露茜刘在赛场上的场景中,戴着耳机的她胸口显示没有穿内衣,当她走到宾利汽车前,里面却穿了一件黑色的内衣。

  向“无穿帮电影”致敬

  著名制片人张纪中说,现在的影视制作人越来越缺乏专业精神了。有的戏主人公上集还是左脸受伤,下集就变成了右脸。电影、电视剧里的穿帮镜头随处可见,没有穿帮镜头的,已经成了另类。

  一向热衷于娱乐和搞笑的美国人做了一个网站,专门为影视剧和歌曲挑刺,我们熟悉的《泰坦尼克号》就被挑出了足足196处,这还是大片,要是为国内的电视剧挑刺,那估计得“尸野满地”了。

  之前和一个导演聊天,问到他为什么影视剧里穿帮镜头这么多,导演感慨道:因为现在什么都要赶时间,一部电视剧必须三个月内拍完,后期制作也只能三个月,场记、剧务工作量太大,难免不出错,后期制作能够发现的,可以用后期制作完善,但要是发现不了的,只能够播出去了。想补拍个镜头,那花费就太大了去了,制作公司肯定说“NO”,弄不好还得扣导演的钱,既然公司都凑合,别人还怕什么呢?

  想起了张艺谋导演在拍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时,就因为巩俐开门的姿势前后不一样,重新搭景重拍,花费超过百万的事。干脆让奥斯卡、金熊奖、金像奖、金马奖等众多电影大奖设立一个奖项,向“无穿帮电影”致敬。刘哲

  TOP10穿帮电影前十名

  排名 电影 错误数量

  1《现代启示录》391

  2《闪灵》297

  3《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289

  4《哈利波特与密室》286

  5《超人4:呼唤和平》 267

  6《绿野仙踪》263

  7《星战》259

  8《指环王1:护戒使者》257

  9《指环王2:双塔奇兵》256

  10《惊声尖笑3》 254

  “山寨 ”用英语怎么讲

  如果评选当下最时髦的词汇,“山寨”绝对当仁不让,山寨电影、山寨手机、山寨明星、山寨春晚。可是你知道“山寨”用英语怎么讲吗,有同事曾经开玩笑说,山寨就是countryside(农村,乡下),其实在英语中并无山寨之说,如果非要给山寨找个贴切的对译的话,那应该就是copycat,所以“山寨”电影应该说copycatmovie,山寨明星就应该是copycatstar。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