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蝶恋花》有望成新“千手观音”

  美丽蝴蝶飞舞花前,翩跹中充满流连忘返的爱意。舞蹈《蝶恋花》有望成为2009春晚的“千手观音”。

  记者昨日在央视春晚排练现场看到,一群穿着粉红色花裙、身上文有牡丹花图案的女孩,正在舞台上磨合集体动作。
一名男舞蹈演员在其中显得尤为醒目,他尽展优美舞姿,流连于“花丛”之间,身后时而亮出两支美丽的翅膀。

  今天凌晨,记者致电身在北京的知情人获悉,这个节目正是冲击2009春晚的纯舞蹈节目《蝶恋花》。眼下,它以意境优美、创意新颖获得了导演组的基本认可。

  知情人还透露,2009年春晚舞台上有许多LED大屏幕。除了像2008春晚一样在两侧、头顶和背景出现,连脚下也铺着“奥运卷轴”,可以展现千变万化的图案。这为节目创作者们提供了无限空间。《蝶恋花》舞蹈开始时,全部大屏幕上都会出现蝴蝶飞舞的图案,配以舞蹈本身的内容,将把观众带入纷繁的梦幻世界。

  “四争二”胜出可能性大

  除《蝶恋花》外,还有三支舞蹈也在冲击春晚的纯舞蹈类节目。

  其中一支是基本确定“保送”的民族舞蹈连串。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等民族的舞蹈将各自展现,再融为一体,体现民族大团结的积极主题。

  另一支舞蹈名为《城市变奏曲》,将展示北京、上海等几大城市百年来的变迁。如从老北京的黄包车、拉二胡等情景展现开始,延伸到当前的都市面貌,包括央视即将建成的新台址等。

  此外,还有一支原生态元素的舞蹈在积极筹备当中。

  知情人透露,四支舞蹈只有两支能够最终晋级,《蝶恋花》和民族舞蹈连串晋级的可能性最大。

  背景链接

  从2005年红极一时的《千手观音》开始,纯舞蹈类节目在春晚打响了自己的品牌。

  此后的三年,春晚接连推出同类节目 《俏夕阳》、《小城雨巷》、《飞天》,均收到了不错的观众反响。

  黄圣依带着鹦鹉上台

  昨天,2009春晚戏曲、杂技、魔术类共11个节目终审。亮点之一是演员黄圣依领衔的节目《杂技团》。

  黄圣依除了在台上又唱又跳,身边还带着几只鹦鹉,节目创意颇为新颖。据悉。节目组还想把狮子也搬到舞蹈中来,但目前正在为安全性等问题作考虑。

  此外,还有一个杂技节目也颇受关注。数名身体柔软度很高的舞蹈演员用身体搭成鸟巢的形状,让人眼前一亮。

  《大河之舞》将亮相

  1月7日晚,春晚歌舞类节目导演杨东升做客央视网时透露,西方舞蹈艺术巅峰之作《大河之舞》将会亮相春晚舞台。

  爱尔兰舞蹈《大河之舞》自1994年首演引燃全球踢踏舞热潮,更是被艺评人推崇为最具爱尔兰民族风格的当代经典音乐剧。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圣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