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作《外乡人》 管虎丁嘉丽打造新版《外来妹》

丁嘉丽在剧中饰演捡破烂的

    多年前,一部 《外来妹》曾掀起巨大反响,也让打工妹群体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如今,又一部描写现代都市外来人群的电视剧《外乡人》在上海开拍,该剧由著名导演管虎执导,丁嘉丽、郑则仕、黄渤、马少骅等主演。

    在日前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现场播放了10多分钟的超长片花,其中展现的“外乡人”在上海的生活原态和细节让许多人禁不住眼角湿润,尤其是丁嘉丽演绎的善良东北女人大徐格外引人关注。不过,导演管虎却大呼片花“误导”了大家,因为他希望这部电视剧给大家带来的是笑声,而不是心酸和泪水。

    管虎新作继续直面现实

    正在热拍的《外乡人》,由北京佳桐世纪影视文化公司和虎翼天下影视公司联合摄制,该剧由六七十个故事汇集而成,通过展现外来人群与本地居民相处融合的过程,勾勒出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变。

    谈及为何偏爱拍摄描写小人物的现实题材作品时,管虎的回答格外简短:“就是喜欢。”而对于当下流行的苦情戏、谍战戏,管虎根本瞧不上眼,“流行的跟我没关系,片子卖不卖得出去也跟我没关系,我这人不喜欢扎堆凑热闹,‘喜欢’永远是第一位。 ”尽管不关心片子的发行,但管虎对自己的作品却相当有信心,“相信我,这部片子一定卖得好。 ”

    有记者评价“看《外乡人》片花感觉很心酸、很沉重”时,管虎却颇感意外,“沉重吗?我们自己在看的时候一直在笑啊!其实拍这部戏的出发点就是想让大家乐一下,里面很多故事也都是笑着说的,看来剪出来的片花有问题,误导大家了。 ”

    丁嘉丽变身“垃圾婆”

    已是四度和管虎合作的著名演员丁嘉丽,在剧中饰演靠拣垃圾为生的东北女人大徐——为给丈夫治病,千里迢迢来到上海,丈夫去世后,倔强的她留在上海讨生活,并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生活道路。发布会上,她甚至连“捡垃圾”的行头都顾不上换,就直接从片场赶来。

    丁嘉丽坦言进剧组时甚至连剧本都没看,而且当时跟其他剧组都已经签约了,不过在听管虎大致介绍了一下剧情后,自己就受不了“诱惑”毅然加盟。丁嘉丽表示,很多人觉得在外乡生活很辛苦、很漂泊,但自己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新的生活环境会带给人新的生机,“心里有自己的信念,在外乡生活就不会觉得苦。 ”

    郑则仕首演上海男人

    以“肥猫”形象深入人心的香港演员郑则仕,在剧中饰演上海人李宝根。他坦言这个形象非常有挑战性,“主要是语言有障碍,虽然我一直在努力学上海话,但到现在还是很吃力,听上海话就像在听另外一个星球的语言。 ”

    对于自己跟内地导演真正意义上的首次合作,郑则仕表示很开心,因为不仅从管虎导演身上学到很多不同的拍戏经验,还成功减肥六七斤,“我已经快20多年没有拍过爬两层楼以上的戏了,这次我的办公室设在了五楼,几乎每天都要拍上下跑七八次的戏,一开始我根本受不了,幸好熬过来啦,现在爬楼已经很轻松了。”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嘉丽 | 管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