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尚敬新作着眼年轻家庭 堪比婚姻启示录(图)

主创
剧照

  被称作可以和《武林外传》并肩的尚敬新作《无敌三脚猫》已经确定将作为贺岁剧在过年期间和观众们见面。这部戏围绕着一对丁克小夫妻家里突然来的孩子——猫儿上演了一出出的爆笑喜剧。该剧的编剧俞白眉在谈到剧本创造时说到:“我在写这部戏的时候其实也掺进了很多自己的感受,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70后,我老婆是80后,我想我们生活里的一些好的,不好的,也是很多年轻家庭会遇到的。我把这些都写进剧本,希望可以让大家在笑声中学会去更珍惜身边的人。”

  在《无敌三脚猫》里饰演女一号赵小午的演员代乐乐和编剧俞白眉在生活里也是一对小夫妻。俩人一个是70后出生的西北汉,一个是80后出生的北京妞,和所有的年轻夫妻一样,他们之间也经常会被一些小问题困扰着。所以在创作剧本的时候,俞白眉就把自己生活中遇见的种种“苦恼”也写进了剧中。

  俞白眉说:“很多人都对现在的80后的爱情观持反对态度,觉得他们太能闹,太不认真,分分合合的太快了。但其实他们没有注意到现在人们的结婚年龄普遍拖后了,大部分人都选择过了25岁再考虑结婚问题。这就让“折腾”的时间变的更长了。而且现在人的观念都更加的自我,大家的选择也要比以往的任何时代都要多。在《无敌三脚猫》里,我把自己对爱情,对婚姻,对家庭的很多切身体验和觉得正确的一些道理都写了进去。我希望可以让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夫妻们看到这部戏时,能觉得这些是能够和他们产生共鸣的。在笑声里去思考应该怎么去对待身边的人。”

  导演尚敬也说,这部戏有两条线索,其中一条是以孩子们的角度去看待世界,而另一条线索就是展现当今80后年轻人的生活。“婚姻是什么?爱情是什么?我们需要后代吗?我们能给儿童什么样的教育。”这些现代年轻人可能没仔细想过的问题都将在剧中给出一个回答。通过展现他们的生活态度和人生观,反映80后人们的成长历程。

  据悉,《无敌三脚猫》将于寒假前后和观众们见面。而陕西,河南,河北,云南四家卫视届时也将会同事播出该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