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大河之舞”将登上央视春晚

  备受关注的2009央视春晚又传来新消息,记者昨日得悉,春晚昨天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终审,由人体搭建鸟巢的杂技和“大河之舞”获得青睐。

  此外,参加春晚的首批流行歌手名单昨曝光,港台歌手成龙、周杰伦、周华健、李宗盛、容祖儿、陈奕迅和毛阿敏、孙楠、韩雪、满文军等内地歌手将亮相,名单中并没有刘德华。


  期待

  “大河之舞”、巧搭“鸟巢”

  早前郎昆就曾神秘透露,今年央视春晚的歌舞类节目中会有一个“世界艺术领域巅峰的节目”,昨日,谜底被揭晓,原来就是闻名世界的“踢踏舞”——“大河之舞”。而早在2005年“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申城观众就曾领略过《大河之舞》的魅力。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导演杨东升、舞蹈总监姜刚走进央视网《春晚江湖》访谈节目畅谈了牛年春晚歌舞类节目诸多细节。他透露,西方舞蹈艺术巅峰之作《大河之舞》将会出现在春晚舞台。

  另外,曲艺类节目昨日进行终审,共有11个节目接受审查。其中一个由七个女孩用身体搭成鸟巢的杂技令人叫绝。

  而黄圣依参与的节目则以马戏形式出现,尤为有趣的是,为黄圣依伴舞的竟是鹦鹉、长颈鹿等动物。另据透露,剧组还考虑把大象和狮子也带上舞台,但出于安全考虑这个计划实施的可能性较低。

  要求

  所有演员必须真唱

  另据透露,春晚走台时间现已敲定。春晚上、下半场的节目将分别于9日和10日下午1点进行。但由于只是走台试演,大型歌舞节目不参加,所以演员们也不化妆和穿演出服,语言类节目更只需按照导演组的协调在台上走一下位置即可。

  据悉,春晚首次正式的带机带观众连排将于1月13日举行,此后的15日、17日和19日也将进行连排。从21日开始,春晚将连排三天,24日录制晚会备播带。

  另据了解,应国家广电总局的要求,春晚彩排现场一律只放音乐伴奏带,要求歌手们真唱,如果被发现对口型,则立刻淘汰出局。而除港台演员情况特殊外,内地歌手不能无故不参加彩排,让人代唱。

  亮点

  赵本山小品瞄准改革开放

  记者了解到,目前赵本山的小品已经创作完成,名字暂定《送蛋糕》,正在做最后的修改,目前这个剧本讲述了一家人在生日的时候一起分享改革开放三十年成果的故事。

  此外,语言类节目已经基本出炉,目前暂定5个小品、4个相声。不过这和春晚导演组既定的思路还有些差别,小品可能会有所增加,而相声最多只保留3个。姜昆、戴志强的《我晕》,马东、大山的《新五官争功》,李伟健、武宾、刘增锴、樊光耀的《团团圆圆》,冯巩的《我爱你》还在等待最后的定夺。

  另有消息称,由于目前的语言类节目以歌颂型居多,因此大兵的讽刺相声《热情服务》也有望参加彩排。不过大兵昨天却坚称自己上不了今年春晚。

  据悉,央视春晚从今天起就将进入节目联排,导演组还将对节目做出进一步调整。

  遗憾

  名单中不见刘德华

  由于早先多家媒体报道了刘德华获邀春晚的消息,因而此番其缺席日前曝光的首批流行歌手名单,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甚至有人质疑该名单真假。但就日前郎昆做客央视网时主动透露的信息来看,似乎名单的可信度很高。因为当日郎昆主动提及了成龙、周杰伦、李宗盛、罗大佑等,却始终没提刘德华。

  记者昨日还为此致电春晚总策划秦新民和刘德华的助理,但两方面也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不过也有知情人称,目前公布的只是第一批名单,春晚演员阵容到最后一刻都有可能变动,比如去年就曾发生章子怡“空降”的情况,所以目前并不能说刘德华就铁定不上。

  花絮

  彩排严防死守防泄密

  由于历年春晚彩排时,现场图片和小品的台词都是被曝光的重点,为此记者获悉,今年春晚剧组很重视保卫工作,已下发通知,从1月9日起,除春晚剧组外,其他频道、栏目组不得在台内录制节目或进行后期制作,防止借录节目之机带记者进台。

  记者还了解到,为防彩排内容泄露,甚至每名歌手只能带经纪人和助理各一名参加彩排。他们必须携带贴有本人照片的证件,且不能进入彩排现场和后台。

  另据透露,春晚彩排的入场券一般是免费发给驻京各企业、机关和学校的工会,不会对外出售,因此会有“黄牛”趁机高价购买彩排入场券,为此,春晚剧组也与央视保卫处“通气”,将在央视门口派专人巡查,一发现“黄牛”就没收入场券。

  春晚又出“人民”版

  邀特型演员与民同乐

  新报讯继“山寨春晚”闹腾了一阵之后,又一个名叫“人民春晚”的活动昨日在京启动。该项目的策划人施咏之透露,“人民春晚”不是另一版“山寨春晚”,也不会向央视叫板,只是希望观众在享受央视“满汉全席”的同时,也品尝“绿色健康、特色营养”的粗粮版春晚年夜饭。

  据悉,目前该晚会的演员和节目已初具雏形,施咏之介绍:“晚会大致分三部分,各民族特色舞蹈、心系灾区节目、特型演员的联袂演出。”

  而策划人施咏之本身也是一名特型演员,曾扮演过国家领导人。昨日,施咏之还邀请了他的好友——曾在荧屏上扮演过朱德的特型演员赵登峰、扮演过叶剑英的特型演员叶进到场助阵。已近耄耋之年的赵登峰说:“人民春晚"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为营造和谐的文化环境而奋斗",我很乐意参与其中的表演,不管是让我演伟人,或只是普通的小人物,我都义不容辞。”

  据悉,“人民春晚”将在春节期间现场演出,由网站直播或卫视录播,目前举办场地和播出方式正在洽谈中。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圣依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