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自曝挣钱经历 孙海英首次演戏只挣到一顿饭

孙海英夫妇
  昨日,明星羽毛球队博客曝光了多位明星队员自述的第一次挣钱经历,其中刘晓庆最幸运,挣的第一笔钱就多达3600元,在当时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相比之下,孙海英第一次演戏只得到一顿饭的报酬。

  博客曝光的明星第一次挣钱经历中,于小伟最苦最累。于小伟自称打的第一份工是在天津白酒厂洗酒瓶和装麻袋。“那时我才十五六岁,干了一个月,手都磨出了血泡。一个月后拿到70多元钱。拿到这第一笔血汗钱,我觉得无比自豪。”保剑锋则自爆第一次上台演出只赚了2.5元:“15岁时我在文化宫培训了一年的舞蹈,之后终于有机会登台演出。演出后我拿到了2.5元……我那时才知道钱是可以这样赚的。”

  相比拿了钱的于小伟和保剑锋,孙海英第一次演出只赚到了一顿饭吃。孙海英称,1985年以前都实行公派,也就是剧院或者剧团公派演员去演出。“我第一次公派到剧组去,当时的报酬就是剧组包你吃一顿饭而已。那时即使能拍一部电影,用时200天左右,每天也只补助4毛钱。如果有电视剧选上你,上下集的,报酬每集50元,很了不得了。”曝光的明星中,最幸运的算是刘晓庆,“我第一次演出的价码是150元一场,当时连演24场,拿到了3600元。我数了一晚的钱,有5毛的、1块的、10块的……我心中不停地策划着这笔"巨款"的用途:冰箱、床、衣服……我暗暗下决心有机会还要去挣钱,只要挣到一万块就收手不干了。那时赚钱好像还是不那么正大光明,总是偷偷摸摸的……”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英 | 于小伟 | 保剑锋 | 刘晓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