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吴宇森:我的电影就是让人笑开怀(图)

吴宇森与妻子牛春龙

  “我不想让她手弄脏,所以家里我煮菜多一些”,听到这句话,太太牛春龙的脸上浮现出温柔的微笑,谁能想到身为暴力美学大师的吴宇森竟有如此柔情。昨日下午,吴宇森偕夫人牛春龙再次来到成都武侯祠宣传由成都传媒集团参与投资的电影《赤壁》(下),同行的还有在影片中扮演骊姬的小宋佳、扮演黄盖的张山,以及主题曲的演唱者阿兰。

  在发布会后,吴宇森来到三义庙烧香祭拜,而武侯祠方面也向这位贵客赠送了两件礼物:刻有《攻心联》的乌木镇纸和绢本《出师表》,同时,武侯祠正式聘请吴宇森为武侯祠博物馆的顾问。

吴宇森甚至当场报料:“我想拍一个与武侯祠有关的三国故事,但现在不能说太多。”昨晚,吴宇森一行还前往影院和成都的观众见面。

  《赤壁》中有奥运精神

  也许只有吴宇森才敢把奥运拍进《赤壁》里,他曾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赵云救小乔的情节中出现“撑杆跳”场景是有意与奥运挂钩,在孙尚香和孙叔才的追打戏中还有跨栏,战争戏里还有标枪。吴宇森说,早在《赤壁》筹备之初,他就跟动作指导说过希望能设计一些奥运元素在里面,但很遗憾游泳、跳水这些都没有放到片子里去。昨日吴宇森说:“我希望能拍出一个不一样的三国,奥运精神中的友谊、公平的部分,其实和三国故事很像。”

  对于外界关于电影“幽默感太现代”的说法,吴宇森说:“我希望电影有亲切感,让大家看到这些故事距离我们并不远,要与时代的脉搏同呼吸。”吴宇森认为,现代人的幽默放在电影中无伤大雅,他大方表示:“笑场我接受,我的电影本来就是希望人们看了开心。”

  吴宇森原来是家庭“妇男”

  去年来成都宣传电影时,吴宇森还专门抽出时间,去为夫人牛春龙的新书签售捧场。今年来成都,吴宇森仍然和夫人携手而来。面对记者的镜头,牛春龙十分低调,她说:“我这算是随夫远征吧,抱歉占了这台上的一个位置。”

  在下集中,吴宇森让孙尚香和小乔两个女人为战争的胜利立下了奇功,有记者当场问吴宇森,这是否是女权主义的一种表达,吴宇森笑而不答。记者又追问:“在您家里是谁管钱呢?”吴宇森有点不好意思地把话筒递给夫人,牛春龙说:“我很尊敬他,他给我多少就是多少。”吴宇森接着自曝家事:“在家里我煮菜多一些,我不想让她手那么脏,变得粗糙。她吃素,我就看很多蔬菜的食谱,在家我都是先给她煮蔬菜,再给自己煮荤菜。”说到这里,现场的记者都忍不住为吴宇森的这份柔情鼓掌,他接着说:“其实我们的生活很平淡,我们也希望能这样的安定。”

  林志玲激情戏只得60分

  曾有传说,《赤壁》(下)中有长达三分钟的激情戏,不过电影放映后并未出现小乔和周瑜的这段激情戏。吴宇森说:“下集的剧本里就没有激情戏,激情戏在上集出现就已经够了,那是大战前最后一刻的浪漫。”

  对于第一次当演员的林志玲,吴宇森给她这段激情戏表演打60分。吴宇森说:“年轻时,我在很多动作电影里也安排了激情戏,那个时候我就让副导演去拍就行了。”不过,在《赤壁》中,吴宇森自己就很重视激情戏:“我给演员讲戏,还要请梁朝伟帮忙,最后,这场戏就变成了张黎(摄影师)导演、梁朝伟指导、林志玲尽情发挥的一场戏,我呢,就躲在监视器后偷偷地看就行了。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赤壁》主题曲的演唱者、川籍歌手阿兰一身黑色性感晚装,优雅亮相,带给家乡媒体不小的惊艳。现场有记者问吴宇森,在这样一部金戈铁马、主讲男人之间大手笔博弈的战争史诗片中,为什么坚持用阿兰这样一个柔弱轻灵的女声来演唱主题曲时,吴宇森笑着说:“我就是希望用阿兰的声音,把这部片子的豪情表现得更人性,营造一种赞美的感觉。”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牛春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