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保罗-范霍文:三十年,我终于盼到作品来中国

  曾执导《本能》的好莱坞著名导演保罗-范霍文的新片《黑皮书》在国内上映的档期从去年年底推迟至今年2月3日,而他来华参加首映式的行程也一拖再拖。不过日前在接受记者越洋采访时,这位大牌导演却平静表示:“我有耐心等。
我盼望自己的电影在中国首度上映,已足足等了三十年。”

  说起《黑皮书》,范霍文承认这是他一生经历过的最大挑战。除了数次资金不到位,荷兰民众不满制片方把一个荷兰抗德英雄塑造成双重间谍而引起街头抗议。影片公映后,又因其中有一大段描述协助德军的荷兰女人被民众裸体泼污的情节而在欧洲影坛引起轩然大波。不少媒体指责导演只是在“追求视觉刺激”。当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内部首映时,以上镜头导致几十位专业人士愤而离席。

  即使《黑皮书》引起了如此大的争议,保罗-范霍文始终坚持自己“尊重历史真实”的创作立场,也获得了欧美不少资深影评人的支持。范霍文表示:“这些情节不是我虚构的,而是在荷兰真实发生过的。我和编剧花了十多年时间收集历史资料,影片中的女主角是有生活原型的。如果有人指责这些情节太残酷,那他应该先去研究一下是否历史本身就很残酷。”而这段备受争议的情节在现场拍摄时也充满了火药味。身为荷兰籍的女主角侯赛·伊登看到这场戏的分镜头剧本后,立刻拒演,无论导演如何威胁,她都不干。

  罢演三天后,事情才有了转机,侯赛-伊登终于同意按照剧本出演,作为对等条件,每次她排演“裸露泼污”时,范霍文必须站在她身边一起“体验历史的真实”。欧洲电影工作者的幽默终于拯救了这场“尊重历史”的戏。

  虽然范霍文对记者关于他是否与女主角一起“体验”过的追问笑而不答,但他真诚地给了女主角最佳的评价:“侯赛·伊登是我合作过的最好的女演员,如果有可能下个月我真想把她也带来中国,她非常漂亮、非常专业。中国观众肯定会喜欢上她的。”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